close
最近很忙,不只是自己,是整個部門都忙得人仰馬翻。但是,這時候還有很吐血的事加進來,那就是要幫客戶寫功課。

廣告公司幫客戶寫作業的情形很多,一種是客戶該做的工作,偷懶或不知道要怎麼寫,就叫廣告公司先寫寫,另一種就真的是寫作業;尤其是客戶要是上進一點正在念研究所,幫忙找資料或寫小分析是難免的,有時候也得幫客戶的小孩找資料,因為做客戶的爸媽太忙沒辦法幫小孩寫功課,十八般武藝均得會的廣告代理商當然就派上用場。

這種小狀況其實還好,小學生或中學生嘛,問題不大,客戶的大學生小孩就讓他們寒暑假來實習吹冷氣輕鬆賺二個學分。但碰到現在這個客戶的小孩就真的太糟糕了。

這個小女生在英國念碩士,回台灣蒐集資料準備寫論文。客戶爸爸的下屬先要廣告公司業務、行銷部的總監、經理和協力廠商集合,了解和幫助小女生釐清研究課題,當然廣告公司得先收集好一堆現成的資料讓小女生閱\讀,然後再教一下研究方法。

奇怪,英國的碩士班是不用上研究法的課嗎?

小女生寫了一個問卷給我家總監希望給點意見,總監太忙,我接過來看了一眼,歎了一口氣,在忙死的情況下,我又重新寫了一份問卷給這個已經20幾歲在國外念書的小女生。我不想ARGUE也不想掙扎,因為我覺得這個小女生沒救了:

因為她打電話來時的說法是,她是○處長的女兒,請接電話的同事跟我家總監說,她要什麼、什麼,盡快回電。接到電話的同事滿臉狐疑的放下電話,說這個小女生怎麼如此沒禮貌。

小姐,你有姓有名的,大家也知道你是誰,有必要這樣留言嗎?寫個小小的論文勞師動眾外,我只能想可能是英國的訓練不怎樣,寫論文要這麼多人力幫忙,但最基本的做人做事方法竟是如此。真的讓人搖頭。

所以,我認命地寫了一個簡單的問卷,而且不打算寫太困難,因為我怕過二星期在我最忙時,處長女兒小姐又會打電話來說,她不會跑資料,希望我們幫忙。至少簡單一點的問卷,可能不會為我自己找麻煩。我也擔心,說不定下星期要執行的調查,要順便幫客戶處長的女兒順便做好她的問卷。

現在的小孩倒底是怎樣?現在的爸媽到底是怎樣?

 一個半月後,我接到處長公主的電話,她要找總監,還堅持要總監回電,不知道現在是誰在寫論文,誰在義務幫忙還得回電。我不客氣的在電話中堅持要小公主再打過來,你不爽就找你爸告狀呀,馬的。

 小公主果然是要把問卷丟來做資料處理,業務在我家總監和我的堅持不接這種工作下,找了小AE處理。小公主也不知道做了幾份問卷,我想問卷可能也是處長爸爸的下屬幫忙的。

 原來論文可以這樣寫,這樣說吧,以後對於出國念書回來的小朋友,我要從嚴去評估他們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