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為什麼要去北海道,原因一是十月中前年假要修完,我還有11天,不出去玩我不甘心。原因二是原本要去澳洲,想去西澳看野花花海,但是台灣的西澳團很難成行,大都還是東澳的行程。東澳還有點冷,不過冷不是問題,問題是我不想去抱無尾熊,但是每個團都有抱無尾熊的行程。其實主因是,我媽的媳婦快生了,就是我弟的老婆,我媽怕來不及看到孫女出生的樣子,去日本的時間短,又可以配合我的假期。

本來我是想去道東,網走和知見半島,但是時間不對,網走還沒有破冰。原以為阿寒湖和摩周湖應該北到有楓紅了,結果還是沒有。五天走下來,我還是決定,下次我要去西方國家,我還是比較喜歡西方的山水,日本雖然文字稍通,但是就是不大合我的味口。

我喜歡湖,所以在找行程時,會盡量找有湖的行程。這次去了阿寒和摩周,這兩個火山口湖中,我比較喜歡的是摩周,湖水湛藍,群山環繞著,只是不能下去。阿寒湖可以遊船,傍晚的山湖已經風強,硬是坐在船外看著四周的環山,太陽慢慢下山,應該是雄阿寒山頭環繞著雲彩,冷風湖廣,夠淒迷。

但老實說,這兩個湖都沒有讓我驚豔的感歎,我想就像一個團員說的,她去過瑞士後,再去加拿大,就不會感覺加拿大的山水如大家傳說的那樣美麗。看著阿寒和摩周湖,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倒是在山中的早上起來,出去散步,聽到附近有個小瀑布。聽著水聲覓著,終於在樹林中找到一個小瀑布,水花四濺,伴隨著清早的樹林氣息,冰沁入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