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十三,七月初】

早上八點多進公司,九點半到客戶那邊開會,十二點回到公司。

吃飯,準備下午兩點會議的資料,其中,還順便寫了一下這個星期要執行的調查問卷,頭開始痛,一直覺得邏輯不順,但又修改不出來。

二點半到客戶那邊, 一路開到五點回公司,老實說,藥品的經銷商真是local。

回到位子,小AE在MSN上嗆,是不想開會所以躲起來不回應嗎?嗆回去,然後再認命去業務那邊開另外一個會,一小時後回來位子,這一小時中,又被訂下明天下午的會,會議之前要先有產出可讓業務和創意討論。

坐下來的同時,喀了一顆普拿疼特效,現在吃一般普拿疼二顆已經沒用,要吃到特效版的。

還在吞普拿疼時,同事說另一個業務部門已經來電多次說要討論,等下要過去,我已經累壞了,開始想逃課,不想去今晚的瑜珈課,怕自己會在課堂中昏倒,然後沒人扛得動我上救護車。

財務來電,說之前執行調查的公司好像倒了,追問支票要怎麼給;HR說INTERVEIW時間已排好;等下還要和總監討論事情...

天哪,為什麼七月一開始就這麼可怕!!!


【之十四,還是七月初】


連續好幾天,我就像酒店的紅牌小姐一樣,到處轉檯開會和討論。

才早上十一點,我已經開完兩個小會外加一個討論,其中還接了預約晚點開會的電話和其他有的沒的。一直到傍晚五點,才喝了早上九點進公司時倒的水,好像也只去過一次洗手間,還是開會轉檯中經過洗手間順便進去一下。

我在MSN上跟以前的小頭目抱怨著,為什麼以前Q4才會忙死,現在比那時的Q4還可怕?

其中還要浪費時間interview新人,當然不能說是浪費,只是看了十幾個人,真的還沒幾個符合需求,當然,小氣公司開出的薪水能找到什麼樣的人?大家心知肚明就好。

星期六日要做調查,我還在盯市調公司找地點、跟客戶要贈品、修問卷....,為什麼到現在我還在做這樣的事?現在的新人小朋友真的沒辦法馬上上手,我開始懷疑真的七年級生的工作態度和六年級差很遠!!!

星期五下午,接到下星期一下午要去接觸一個新客戶;半小時後,我在另一個業務部門聽到另一部機車要比稿,也就是說,我手上同時間有兩部機車要比稿和提案。我的MSN已經變成了

邊騎著機車邊吃糖喝鮮乳吞魚油同時再漱個口保持清新氣息,順便還要同時看電視DVD和其他有的沒的,喔!!不!!現在是要騎兩部機車

【之十五,七月中】

星期六早上,我到了做調查的地點督導,新人小朋友在半小時後到達,看了幾個小時,我決定回家休息,連逛街的動力都沒有,進了捷運站後只思考一分鐘,決定回家。

星期日,我不想再去看調查了,想說小朋友應該會去看。星期一早上,問了一下小朋友情況,喔,他也沒去。

最近我一直在思考一件事,當時我進廣告公司時,花了多久時間可以同時做好幾個案子?我不記得了,但是我只知道,我不會在小頭目跟我講解有新的案子要怎麼做時,問他:「那時候我有○○報告要寫,那這個案子要怎麼辦?」

那天晚上和朋友吃飯聊天,他教了許\多管理的方法帶人,但是,身為一個公司最基層的小主管,要從制度面提升驢子搶紅蘿蔔的方法,我真的無能為力,當他很認真的指導我時,我只在心底喊著:我只是一個沒有業績來源的部門的小工頭、小頭目。

「我有把握做好自己的事,但要照顧人,還是有問題的」這是S很久以前跟我說過的話。這句話,我現在深深的在體會。

「以前只做自己的事多快樂,後來要想其他的人,連星期六日放假都得一直轉腦子,很累」這話是我的小頭目今天中午跟我說的,從他是經理到現在是總監,一直有這樣的想法。我邊吃著煎餃,邊點頭,然後思考著,他剛跟我說的,要藉新人滿三個月時的評估時,好好找他們談一談。

每個人的手上都有三、四個案子在RUN,不可能一次只做一件事。我看著暑期來工讀的大四實習生,我真的很喜歡她們,她們機靈又勤快,但是,我得忍痛讓她們在七月底離開,因為,我要讓新人不能依靠工讀生,STORE CHECK、看TVC...,都是寫報告必經的,都是了解市場最基本的,我知道新人也很忙,但是基本動作、基本態度沒辦法在現階段養成,以後,會更累的是我。

現在已經七月中嗎?應該還算月初吧,天哪,我的無敵暴長的MSN暱稱還有成長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