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tsubishi
過去以房車切入市場,當初幾支TVC動人,雖有點灑狗血,但很多三、四十歲的人仍會想到躺在爸爸背上走夜路看醫生、從小爸爸接送女兒的TVC。之後,Mitsubishi為了年輕化,LancerVirage年輕的訴求轉型明確。 

Sarvin
上市後的確掀起MINI VAN的銷售,幸福,即是Sarvin的品牌核心概念;之後幾部車,從原來是貨車型的Space Gel到房車的Lancer,甚至是是新車Zinger都是幸福家庭的訴求,如果說,Mitsubishi想要把品牌核心定位為幸福,那是明確的,但是每部車的定位卻已混亂,失去自己的品牌個性。 

在這個分眾行銷的市場上,不管是任何商品,均有其品牌個性、定位需要塑造,所以,對於不同
target就要用不同的方式說話,即使under在相同的品牌概念下。 

想要年輕化、想要國際化,這條路很長,但走得到,硬是要把所有的商品、所有的
target都囊括在相同的表現方式,就有點走火入魔。 

簡單地說,明明就是東方人黃皮膚,戴上了藍色的隱型眼鏡,人家還是不會把你當成西方人。
 

LOCAL
不代表低級,本土的表現已經是一種文化的層次,要對那樣的TARGET講話就要用他們的話語、方式。你擔心品牌被新商品的tone調拖回過去的本土印象,我們的創意人員還比你更擔心!如果說這麼擔心,那又何必要上市和為定位在給為生活奔走的小老百姓的商品拍片呢? 

品牌需要
長期耕耘,你出生台灣, TVC再怎麼轉變,再怎麼FANCY、年輕,你還是本土品牌。既怕受到傷害,又想耕耘另一個族群,有本錢的話,就像中華和Mitsubishi一樣,把商用和房車的品牌分開。或是再創一個新品牌,TOYOTALEXUS是最好的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