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1
於今年五月開始的KITTY活動,不僅又掀起了KITTY老妖貓之瘋,連帶7-11、統一各飲料商品均熱賣;在檢討今年業績時,PM常笑說,不知是今年的TVC促購度高,還是KITTY的功勞,聽到這樣的說法,廣告公司真是心酸呀。

 

這個行銷策略快速地刺激銷量的發酵,其他四家便利超商亦推出各種SP活動,希望也有這樣的熱銷;7-11本身也在八月後,順勢推出迪士尼跳棋活動,最近二個月也推出了迪士尼奇妙旅程活動;全家也不甘示弱,推出了MSN磁鐵。

但是這幾波的SP是否有達到預期效果?我想答案是否定的,最近走近7-11,可以發現不管是鋁箔包飲料、鮮乳、果汁等,都有著迪士尼的跳棋贈品;這一波小到不行的奇妙旅程活動贈品,也從未出現缺貨狀況,贈品吸引力不夠,88元的門檻又太高。

台灣人有一窩蜂的喜新厭舊特性屢見不鮮,下場往往就是死得更快。這波超商贈品也出現同樣的狀況,買氣未能趁勝追擊;這種集點或滿額的SP活動,實應該有明顯的波段性設計,喜新厭舊再加上彈性疲乏,迪士尼亦未如KITTY一般受惠。

行銷活動是沒有一窩蜂跟進的本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