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在公車上碰到五個很有趣的高中大男生。

公車人不多,他們五個人應該是學校啦啦隊的,五個人一直猜拳,猜輸的就在車上表演,所以我在車上看到他們前滾翻、鴨步走、呼喊啦啦隊呼、拉著吊桿做些懸空動作,有個大男生很倒霉,他被迫表演了四次,現在的小朋友真是敢玩,大剌剌的穿著校服也不害羞。最後我下車時他們正打算表演體操結束時的手勢,倒霉的四次猜拳輸得男生開始扭捏,嚷著人太多不好意思,我轉頭笑著,我要等你們表演完再下車。

其他四個人興致更高,一直催促著:「那個阿姨要看,趕快表演。」

好吧,既然我比他們大了十六、七歲,叫阿姨也是應該的。不過覺得我好像在吃小男生的豆腐。

晚上吃飯時對面坐著一對熱戀情侶,講熱戀是因為吃小火鍋也能摟摟抱抱外加摸來摸去,我和朋友坐對面,男的手就一直伸過去摸。其實我一直好奇,因為兩個人的年齡應該有差距,從他們的對話發現端倪,大小S出下課十分鐘戀愛時,男的上大學了,女的還是小學生;女的應該是和蔡依林同屆,這樣算起來,男的應該已經三十歲了。

兩個人的對話讓我一直笑得內傷,我吃得很安靜,因為怕笑出來,身邊的朋友也很安靜,他快聽不下去,一直在抑制自己不要把熱鍋砸過去,熱戀的男、女真的都會變笨。

兩個人都和北一和景美沒關係,但是卻討論的煞有其事,開始評論哪個學校的女生比較漂亮。男的頻頻表示功課好的真的長得比較醜,他大學班上的女生就是這樣,所以北一的真的就比景美、中山醜。身旁的朋友斜睨著我,大概是我這個北一畢業的果然長得不怎樣。我們真的吃得很安靜,一方面怕笑出聲,一方面很想再多聽那對熱戀男女的白癡對話。

他們離去後,我問著身旁那個高大帥氣的朋友,你會找一個小你十歲的女朋友嗎?我承認這個朋友挺有勇氣的,三十幾歲的男人竟然回答:「我自己都像小孩子了,再找小十歲的像話嗎?想到要和學生一般年齡的女生談戀愛,想到就嚇死人」

最好是男人都真的有這樣的自知之名,不過我想喜歡小女生的還是占多數,我邊看著身旁的朋友,想著剛那對熱戀男女,告訴自己,千萬不要讓自己笨成那樣。

比較起來,那五個十六歲的大男生,實在可愛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