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變態的社會,所謂的中產階級,其實或是說不得不為了賺錢的階級,每天工作十幾小時,一星期六至七天。

 

金融、廣告、科技、媒體...,長時間的工作被視為理所當然,朝九晚五?想得美。當銀行的人說加班到八點多,好晚,八點叫加班?算什麼。

 

中午沒有休息時間,客戶想打電話聯絡就抓起電話,晚上八點多打來,還問你還在喔,幹,那你打什麼電話,希望接電話的是鬼嗎?

 

16 小時以上的隨時stand by,不是 stand by客戶就是要 stand by老闆。

 

不要講休閒,不要講 social life,更惶論生活,更無法奢望感情。

 

連看醫生,都得預約到星期六晚上八點,因為連星期六白天都得 stand by加班,不能預約想要看得醫生,只能依可能有空的時間來預約。我不知道在透支 40歲以後的體力,能透支多久。

 

真的沒時間生病,沒時間看醫生,到這種程度,只有「悲哀」兩個字形容。

 

漫長無意義的等待時間,接不完的電話和需求,承受瞬息轉變情緒的壓力,七八個人的工作量壓縮到二個人,當然會出錯,當然會出狀況。如果說,真的這麼大方,真的這麼有情,應該是增加人手,而不是將人搾到乾,脆成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