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闆找我,問我要不要回去。

 

前老闆不是廣告天才,而是我待了七年半的地方。

 

回廣告這個火坑二個多月了,工作時間並沒有變少而更增加,很久沒有午餐吃兩口就丟進垃圾筒,也很久沒有從下午五點開會一路開到晚上十一點,或是早上十點開到兩點,沒吃沒喝的。瘦了,算是不錯的獲得。

 

當初會接下這個工作,也是偶然,本來想休息一個月再開始找工作,沒想到新工作馬上接上,而且沒有蜜月期,一開始就是英文的襲擊。是的,工作快十年才進入真正的外商公司,才開始真正面對我的爛英文。

 

朋友都安慰,我一路都是名校畢業,英文能爛到哪裏。唉,誰說名校就不會有爛學生,殊不知當年我選擇寫中國大陸的論文,就是想偷懶只需要看簡體字的paper而不用啃一眼望去全然不知所云的國外期刊。

 

進廣告公司後,面對的都是local客戶,台語還比英文重要。而現在,我要面對CORP,面對北京的HUB,還有英文一個比一個厲害的客戶。每個星期二早上八點的conf call training,星期四下午亞洲地區的status會報,還有不定時的training,只能笑稱,這些都是英文課。

 

前陣子外國人來開會,在不得以的情況下,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跟外國老闆講話,還有開會討論工作流程。我非常懷疑,他聽懂多少我的英文。

 

有時候,我也會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再跳入這個火坑,公司問題也不少。現在雖然累,但目前看到的,是國際廣告公司的作業,有時看到國外的報告,真的很佩服這些策略的擬定及執行。這樣的工作模式開了眼界,也是最近工作的最大動力。

 

前老闆找我,我很老實跟她說,如果現在沒有工作,我會答應的機率很高,即使我也知道前部門問題很多,那些死小孩有著莫名高人一等的優越感,我怕我回去會先開刀整頓。問了前同事的意見,他提到如果厭倦了打打殺殺的日子,想要養老,前部門倒是個很好的選擇。

 

養老?現在開始養老?

 

最近有個小朋友在思考,繼續待廣告公司是否值得,除了對未來的茫然,也是對account工作的質疑。我了解他的感受,也鼓勵他多看看,現在他還有本錢。

 

這樣說吧,雖然客戶機車的程度及功力比前公司的那些爛人有過之而不及,但兩個國際品牌一比,前公司根本就是無名卒仔一隻。但趁此磨練英文,也是很好的機會。

 

既來之,則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