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最近一陣子過得很不好,每天早上八點班上班,大概九點半下班,一個人當三個人用,又面對各種無理的要求;發出去的履歷也都石沉大海,心悸開始嚴重,還被醫生說年紀愈來愈大最好再做運動心電圖檢查;工作忙得要死,我還答應幫前老闆比稿,廣告公司同事視比稿為再大不過的壓力,我卻解釋為幫別人比稿沒有壓力,而且可以轉換心情,當成調劑。

 

簡單地說,最近的我是,不大正常,外加

 

萬念俱灰。

 

那天早上去做運動心電圖,雖然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但就是不想回去上班硬是要休假。下午去做SPA,很舒服,但芳療師證實了我的一個疑慮,那就是我竟然有圓頂禿!!!

 

之前就有覺得頭頂處好像有圓頂禿,但是一直懷疑是不是髮旋的地方,芳療師表示後面還有一塊更大的。晚上朋友一看,馬上點頭說那絕對是圓形禿,雖然剛吃完好吃的火鍋,立刻殺去皮膚科找醫生。

 

天哪!從小我的頭髮都很豐厚,雖然自然捲很討厭,但自然捲的特性可以讓我一年燙一次頭髮,我只需擔心白頭髮,完全不需要擔心掉髮及禿頭。可是,竟然出現了圓頂禿。從小進出各種科別,但就是不用進出皮膚科,這實在是太大的打擊。

 

圓頂禿的形成原因,其實就是壓力,這是早就知道的事。

 

醫生再解釋,這是我身上的白血球攻擊錯地方,應該攻擊我體內的病毒,但卻打到頭髮。就像紅斑性狼瘡,就是白血球攻擊到血管,簡單地說,圓頂禿是免疫系統的問題。

 

心中百感交集,在發現圓頂禿之前,其實我就想直接丟辭呈遠離這份工作,即使下一個工作仍未著落,即使在這麼不景氣的情況下,我也勸朋友不要激動亂辭職,但我真的已經受不了。

 

走出診所,突然找不到手機,好友立刻打電話,手機鈴聲沒有在我的口袋、包包中響起,慘,這種時候還掉手機。

 

好友不死心再打一通,有人接起來,原來我的手機掉在小黃上,下一位乘客撿起,他在高鐵站準備搭高鐵,我們馬上趕去台北車站。雖然知道手機掉在哪,但在車上時仍揣揣不安,那位乘客會不會因為高鐵時間到了就這樣南下?剛剛他為什麼這麼久沒接電話,是天人交戰想就不要管了嗎?

 

趕到台北車站,好心人把手機還給我,原來,我的手機竟然跟他是同款,基本上我的手機聽說賣不好,而且全黑的還很難買得到,竟然碰到有人跟我是同款手機。當時在計程車上時我的手機響起,原本以為是他自己的手機掉出來,但一直懷疑著為什麼自己的手機鈴聲變了,難道是手機掉在地上秀逗了嗎?

 

原來不是他在天人交戰,而是他真的以為是自己的手機錯亂而在研究。

 

拿回手機,我告訴好友,這是不是a good sign?今天發現了圓頂禿,但找了醫生開始治療,我的手機又失而復得,這是不是一個好預兆?

 

不管是不是好預兆,其實,我的身體已經再三的發出警訊。朋友們都叫我放輕鬆,其實並不是不想放輕鬆,現在的我已經不想為工作多做什麼,因為在這個地方,面對這麼多爛人,這是不值得的。

 

雖然圓頂禿是可以痊癒,打針、擦藥、洗落建,對於洗落建我認為是種恥辱,我怎麼會需要洗落建???但真正要解決問題,壓力,仍是無解。

 

廣告公司的art幽幽地跟我說,圓頂禿是小事,是可以好的,雄性禿才慘。我笑了,至少我還是有救的。

 

PS

好消息與壞消息,好消息是運動心電圖顯示我的心血管沒有問題,X光也顯示心臟並無肥大,就是二尖瓣脫垂造成的心悸。醫生說不要焦慮,放輕鬆,這話我已經聽到不想聽。

 

壞消息是,去剪頭髮,設計師發現總共有四個圓頂禿,她安慰,還好我的頭髮夠多,還遮得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