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
SARS恐慌時,我竟然和好友硬是要戴著N95上飛機去帛琉玩。事實證明,N95真的不是普通人可以戴得住的。



即使直到出門前,老媽還是碎碎念著台灣現在這麼可怕,為何我還是執意要出門遊玩﹔即使前一天晚上仍在辦公室被搖擺不定的客戶氣個半死無法早點回家收拾行李,即使回到家還被同事追問另一個案子的事,5/1,我還是按照原訂計劃,帶著我那可愛的粉紅色有小花的兩截式泳衣和來不及減掉的肥肉飛往帛琉,享受一個充滿陽光和海水的四天假期。工作、SARS,就留在台灣,雖然事後證明工作是渡假回來後比渡假前更忙,台灣的疫情更是每況愈下。



其實,一開始是想去美國東部流浪個半個月,但是美伊戰爭和SARS,長途飛行的危險性挺高的。後來又想去塞班看看,享受一下躺在沙灘上的悠閒和站在馬里亞納海溝上的感覺,只是,塞班的時間不好,最後才決定飛去帛琉,享受一個泡在海水裏的假期。



中正機場充滿著肅殺之氣,才在停車場就把N95戴上,N95不是普通的難戴,當要入海關前必須填寫疫情調查表,其中有項是最近二星期是否有呼吸困難的情況發生,真的很想勾選,因為20分鐘前戴上口罩後實在是難以呼吸。整個機場空空盪盪,連松山機場都比中正機場熱鬧,但是,飛往帛琉的遠東航空公司櫃台前,卻是塞滿了年輕的男男女女,真的不誇張,在櫃台前完全嗅不出不敢出國的味道。不過在櫃台前馬上領悟到一件事,這次出國不太可能有什麼豔遇的可能,因為,因為,九成都是情侶一同出遊,剩下的就是結伴出國的女人,男人?全是別家女人的了,唉,別想太多了。



飛機滿載抵達帛琉,一下飛機一股熱帶的氣息撲鼻而來,帛琉,我來了,海水和陽光,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