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嚕和點點是兩隻完全不同個性的貓,咕嚕像狗,點點像兔子。

咕嚕的個性像狗,每次只要有人來,她小姐一定都到門口迎接,不分親疏遠近或認不認識,這樣講好了,感覺咕嚕前來迎接時還會搖尾巴。咕嚕也有點像貓,其實她不太喜歡人抱著,要抱當然沒問題,一下後她就要跳開了,但是她喜歡和人親近,叫她也會應聲慢慢走過來。雖然很有家教,但是脾氣很拗,堅持到底的情況常發生,套句咕嚕的媽說的:「咕嚕是一隻驕傲的貓」。


為什麼說點點像兔子,無論是外型或是走路,這隻膽小貓真的很像兔子,尤其現在只會往橫著長,從背後看過去,很難辨認這是隻肥貓還是大胖兔。跑步時也是小步小步的匍匐前進,膽小貓最喜歡躲在椅子、床底下各種縫隙,有陌生人和陌生動物更是避而遠之。點點太好吃太愛吃,他不懂得節制,即使是一整包飼料倒在面前,他不吃完絕不善罷干休,吃太快就容易吐,吐完後再繼續吃。不過雖然點點膽小,但是在肚子餓時,他可是會在大人腳邊磨蹭著,毛絨絨的小東西磨蹭起來真是討人喜愛。


兩隻貓大致來說都很可愛,他們的媽是教導有方,雖然偶爾作怪,但是該打還是照打不誤,只是咕嚕已經皮了,打完還是我行我素。兩隻貓不但聽話而且不怕洗澡,每星期兩隻一起抓進浴室洗澡,沒聽說過有人被貓貓抓傷,也沒聽到有貓在洗澡時慘叫。一隻先洗,一隻就很可憐的躲在馬桶旁目睹洗澡及剪指甲的慘狀,有次咕嚕偷偷溜出浴室,這隻小笨貓在聽到別人呼喚時馬上跑過去,下場就是立刻被拎回浴室。

 
咕嚕和點點的媽去了上海工作,兩隻貓孤零零的留在台北,或是說,過著更愉快的生活?沒有媽媽拿衣架伺候,加上吃飯也正常,爺爺奶奶回來幾個月大進補,即使
P阿姨努力控制食量,咕嚕和點點已暴漲到快六公斤。2004年還常幫他們拍照,今年的照片少之又少,加上咕嚕對相機十分反感,點點又都是一號表情,肥貓照逐漸變少,該找一天再去狂照一下。

 

  有一次去餵他們時,我抱著咕嚕說,過幾個月你就要過去上海了,到時候點點是台灣貓,你是大陸貓,一邊一國,再過幾年要是統一了,你們又是同一國的貓了。我想他們兩個應該覺得我在發神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