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粉紅鼻子、粉紅腳掌外加總是純情可憐表情的點點。

雖然說當時媽咪把我抱回家是因為說要陪咕嚕,因為我那純情到不行的表情、小貓般的身材和短短的尾巴,馬上贏得所有男人、女人、小孩、老人的歡心,也就是說,咕嚕雖然活潑,但是太有個性,立刻就被我比下去啦。

尤其是爺爺奶奶從加拿大回來後,不到一天,我立刻擄獲了他們兩個老人家的心,原本一天只有兩餐,說老實話,媽咪不知道每天在忙什麼,有時我的晚餐都到了十二點才有的吃,害我每天都處於饑餓狀況,在爺爺奶奶回台灣後,哈哈哈,我可是一天定時三餐,然後只要有點餓意,喵二聲就馬上有點心可吃,短短幾個月,我的體重劇增,每個看到我的人都張大嘴巴搖頭,哼,莫琳阿姨還照了一張什麼法國兔子料理的照片公佈在網路上,還說我胖到連茶几都鑽不過,我那有鑽不過去,只是茶几太低,我的屁股大了一點嘛。

其實不要看我都是安安靜靜的睡在一旁喔,其實我能獲得這麼多人的喜愛不是沒有原因了,除了外型取勝外,我可是隻有思想的貓,咕嚕那是我的對手,她只會到處亂跑,別以為她有條漂亮的尾巴就了不起,到了夏天還不是要被剃毛,我安安靜靜又無辜的表情才是大人們喜歡貓的原因。不過,雖然我受到眾人的喜愛,但是,我的本性還是很膽小很不安,小時候我是隻受虐貓,一直到一歲時才被媽咪救出來,雖然現在吃的好睡的好,偶爾又可以去突襲咕嚕打個架增加娛樂效果,但在我內心深處,我還是很害怕這種日子不會永遠的,所以,我怕出門,我怕一出去就不能回來了。

偏偏媽咪喜歡帶我出門,因為她說我很安靜不會亂跑,帶我出門比帶咕嚕出門安全得多,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出門嘛。那天J阿姨說想看看我胖到什麼程度,媽咪二話不說就拎著我出門,我在籠子中嚇得哭天搶地又一直發抖,最後,媽咪和莫琳阿姨竟然還把我帶去一家貓餐廳,我不要,我不要,我怕路上的人,我怕路上的車,我怕路上的狗,我更討厭其他貓。

嗚,嗚,嗚,我在餐廳中一直躲在牆角發抖,莫琳阿姨竟然還把籠門關上不讓我躲進去,雖然媽咪把我抱在懷裏,我還是抖個不停,他們兩個很怕我這下心臟病發作,說實在的,我也很擔心,可是我就是怕嘛。餐廳中兩隻店貓其實不太理我,他們對我的籠子比較有興趣,喂,你過來做什麼,為什麼還睡進我的籠子,你給我出去,出去!!!!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有多胖呀,可是一到餐廳,每個人看到我就說:「哇,好胖的貓」,我瞄了一下店中的小橘貓和小花貓,我好像是寬大了一點。「什麼寬大了一點,點點,你根本是別人的兩倍大,尤其是你的屁股,圓滾滾的像顆球」。莫琳阿姨在旁澆我冷水,哼,你等下就知道了,「點點,你完蛋了,你竟然把我這條二千多元的牛仔褲抓了一個洞,你給我記著」哈哈哈,莫琳阿姨的牛仔褲糟殃了,我的眼光不錯吧,知道她那條牛仔褲不是五百九的。

我還是好害怕,媽媽和莫琳阿姨說提不動籠子,只好讓媽咪抱著我回公司陪她加班,我不要,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讓奶奶安慰我。在路上接到P阿姨的電話,我在媽咪耳邊嗚咽著,要P阿姨趕快到公司替我按摩進行心理治療。進了公司後,為什麼還是這麼多人,好可怕,我馬上被媽咪的同事抱過來抱過去,我要回家,我要回家,趁著一個空隙,我立刻鑽進桌下電腦主機後面不出來,沒想到還是被媽咪和莫琳阿姨抓出來,你們兩個給我記住。

莫琳阿姨大概怕我會心臟受不了,把我放到櫃子裏,終於有點安全感了,J阿姨看到我一直安慰我,說我一點都不胖,終於有人了解我了,我才五公斤多嘛,那有胖。在櫃子裏雖然黑,但是比較安全,媽咪開始加班不理我,我真的好想回家喔。沒想到莫琳阿姨們去喝下午茶,媽咪硬是要我陪著加班到晚上十點,奶奶都生氣打電話來要我回家了,媽咪還是不讓我先坐小黃回家。一直到十一點多,我才安然返家,太可怕了,今天我應召出場可是滴水未沾,媽咪,你要我減肥也不是這樣,我已經嚇到不行了。

哼,咕嚕還在生氣今天是我出去玩而不是她,這種事情以後不要找我,要出門受罪的事免談。愈想愈氣,半夜看到媽咪第二天要出國出差的行李放在桌上,哼,我今天被虐待受這麼大的罪,媽咪你明天就一走了之,這樣我不甘心,嘿嘿嘿。

「點點昨天晚上在我包包中偷尿尿洩恨,我回去扁他」,這是咕嚕和點點的媽在香港機場傳給莫琳和P阿姨的簡訊,哈哈哈,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原寫於2004/02/24,莫琳的泡泡世界,咕嚕和點點的媽前往上海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