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廣告公司的廣告人,但仍會告訴小朋友,這是個火坑,別跳呀

湖之一-Peyto Clacier

當初會選到ROCKY MOUNTAIN是因為藍色的湖,滿山環抱的藍湖讓人驚豔與著迷。


從溫哥華進入
ROCKY MOUNTAIN需要爬過兩個山脈-海岸山脈和哥倫比亞山脈,這是拉車團最累的行程,因為要在一天之內翻過兩座山到達ROCKY MOUNTAIN的入口「高登」,因此,曾去過加拿大的同事強烈建議我找個內陸是飛機的行程,只不過那些行程都要多個1-2萬,實在是付擔不起。拉車團雖累,但一天之內看到大陸平原地型、湖泊、六月初仍覆在山頭的白雪,晚上睡個覺就能補足坐車的勞累了。


在翻過兩座山的路程中,的確有不少大大小小的湖泊,包括水怪湖和三峽谷湖,還有沿路忘掉名字的各個湖,都是綠色的,雖然在陽光下波潾,像鏡子般的平順,但都未能滿足我對藍湖的期待,一直到佩多湖Peyto Clacier的出現。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是Jenny生日,這星期是Penny生日。生日總是大吃大喝的最好藉口,所以我們從印度菜吃到德國菜,為了我還想去拍天母高島屋,又出現了鄉香的下一餐選擇,實在是吃太肥了。  

 

老德廚房算是台北市滿有名的德國菜餐廳,之前就很想試試看。以前吃過的德國菜是在師大附近的黑森林,可能是靠近學校,總覺得不是很精緻。老德廚房的老闆娘很熱心,介紹菜單也很詳細,上菜時也會教我們什麼樣的吃法能吃出最好的感覺: 

「有些菜是要告訴客人怎麼吃,我覺得這是必須的服務」  

老闆娘算是滿阿沙力的,大概看我們今天才中午就喝了五杯啤酒,再加上份量驚人的餐點,最後還請我們喝了一杯生啤酒,結帳時她還看了一下那杯沙必思啤酒喝完沒,老闆娘笑著說,她個性比較龜毛,如果客人叫她請啤酒她反而一定不會請,但是如果客人合她味,那絕對會請個啤酒什麼的。看樣子,我們三個大吃大喝的模樣頗得老闆娘的喜愛。




餐廳不大起眼,但是已有
Christmas的氣氛。德國餐廳當然要喝德國啤酒,更何況JennyPenny都是喝酒達人,加上有人剛從德國出差回來,喝啤酒當然是最重要的事之一。金黃色的酒液加上白色細緻的泡沫,不過因為我要拍照,所以拍完照片後,泡泡也不見一半了。
   

 

 
我的酒量還是不怎樣,德國甜啤酒已經是加了雪碧,被逼著喝完
500CC也真是撐呀,最後還精神渙散,加上吃太飽,直接躺在床上睡覺消化真是大餐後最好的選擇。

今天吃了田園沙拉、主廚拼盤,拼盤是有德國啤酒火腿、肝醬、乳酪、酸黃瓜和紫洋蔥,單吃或是和德國麵包一起吃實在美味;老闆娘當初在介紹時表示,這道拼盤適合喜歡喝啤酒的人,果然,我們毫不猶豫就點了這道拼盤。  

 


馬鈴薯蘋果盤當然是我點的,只要有馬鈴薯三個字出現,其他的主菜都變成背景音樂。不過這道菜最後我是覺得算是多點了,因為兩道主菜的馬鈴薯更好吃。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雪狼湖那天晚上沒帶相機,尤其進入場內看到各種相機閃光起此彼落的,更是懊惱;第二天晚上決定再去趟小巨蛋補拍照片,這樣也比較好,沒有進場時間壓力下拍照更自在。  




雖然不能再進去拍,外面的場景還是挺美的。現在流行行道樹綁藍色燈,加上小巨蛋本身的投射光,感覺挺有味道的,透露著絲絲奇幻耶誕感,站在樹下仰著,似乎感覺有著雪花將飄落在身畔。
Christmas快到了,最近看到最漂亮的行道樹群算是高島屋前的路樹,藍銀光閃爍,找天晚上再去拍好了。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12/8晚上,我在台北小巨蛋看了雪狼湖。  

 


出門前,還有同事不懷好意說著,不知道今天張學友是否能唱完全場;在開場時,「天上的雪花白茫茫,遇上有情郎閃亮亮」,掌聲就全場響起,因為聲音清亮,也因為我相信大家在鼓勵著張學友。
  

 

 
宣傳說,這是華人首部最大型經典音樂劇,我想這是目前為止算是最大的吧,是否經典,則有待未來的考驗,因為,如果不是張學友,那雪狼湖還可以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嗎?
 

沒聽過粵語版,除了張學友的歌聲外,許慧欣是讓我最驚訝的反應,我沒想到她的聲音如此的清亮,轉音也如此的順暢;相較於陳松伶,尤其是她的上半場,真的有不知道為什麼會找她來演寧玉鳳一角。張學友和許慧欣不愧是歌手出身,所以在轉音或是換氣上一氣呵成,陳松伶則有較明顯演員、舞台劇的發音換氣,不過,下半場陳松伶的表現比上半場好很多。

我一直很喜歡張學友,前次他來台灣開演唱會時,也和咕嚕的媽去看,當然,我們已經有點老了,所以沒力氣七早八早去排隊,但是站在體育場的最後面,還是可以感受到張學友不管是抒情,不管是動感的那種聲音魔力。在雪狼湖中,他一樣發揮了歌神的功力,但是整場下來,尤其在監獄、出獄後的幾場快舞場景,張學友有現在的地位絕對是功力使然。

往往音樂劇中的配角,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寧媽媽和直少爺的愛錢萬歲,棒到不行;老狼的出現也為下半場較緩的節奏帶來笑意,美中不足的是,老狼吊著的嗓音有點聽不大清楚他在講什麼。  

至於張學友有沒有破音?出場時不小心被年代的記者逮到,我完全沒看到她的出現,Penny也不夠意思就自己默默走開,記者問道張學友在剛開場不久有破音,會不會影響我對今天雪狼湖的觀感。 

「我想每場音樂劇都會有這樣的發生,這是很自然的事。看音樂劇是整場的表現,而不是專注在某個人是否破音吧」

其實剛開始的確有點小小的不順,不過我覺得這是大家太專心注意張學友的聲音回復與否,中場休息時,也聽到後面小妹妹打電話給同學時提到很緊張的反應,但是老實說,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張學友的投入與認真。謝幕的起立和掌聲,就是最好的證明。  

 


為什麼我會思考,沒有張學友的雪狼湖是否還有這樣的魅力,因為這實在是一部架構超簡單、超灑狗血的音樂劇,還有就是有些明顯的大陸口音。不過既然不是電影,這一點就將就點吧,但無論是音樂、服裝、舞台,真的很精緻。

小巨蛋其實是個球場,看舞台劇是有點累的,尤其是高樓層,光想到坐在那邊就覺得很可怕,我想,五月天是不適合在那邊辦演唱會的,因為高樓層站起來搖晃跳動是會出事的,要是五月天真的在小巨蛋開唱,我想我會破例提早排隊和小朋友擠在一起。  

這次要大大感謝我的老朋友JennyPennyJenny的幫忙和Penny的生日,讓我看到了這麼一場雪狼湖;而且是,我們坐在13排的正中間。

因為不是劇院設計,所以沒什麼坡度,椅子的擺設其實有前後排交錯,但還是會被前面的人擋到,我想,我應該也擋到後面人的視線,沒辦法,我太高了。但我想身高的關係應該可以被原諒,人為的就想
K下去。
 

我前面坐了一對30多歲的男女,兩個人坐得挺正,我正好從兩個位子中間看進舞台正中央,問題就出在下半場的悲離,男的大概很感動還是想要展現體貼,就摟著女友的腰,馬的,兩個人就快黏在一起了,我的視線就像從相機觀景窗一般,完全被兩個人的身型侷限,最後許慧欣死掉時,要是這對男女真的抱在一起,我大概會敲下去。

雖然主辦單位很貼心在椅子上擺著椅墊,但是三小時下來還是坐到腰酸屁股痛。有點小後悔,離開辦公室時沒帶相機,雖然演出中不能拍照,但是中場休息及小巨蛋外真的還滿值得留影。    

 

只好拿出我那小小畫素不足的手機,在中場休息結束前留下布幕上的一影。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半夜四點多,電話突然響起。天這麼冷,要爬起來找電話是很痛苦的事。 


接起來後,喂了幾聲,聽到一個應該是壓低的女聲:
 
 

 

 「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我還是處於迷糊的狀況,但我確定不是我老媽,所以我又問了你找哪一位,結果還是壓低的女聲:「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  

心中罵了一聲幹,然後掛掉電話爬回床上,有點被嚇到。    

我這支電話號碼很討厭,辦好沒多久,就一直接到詢問是不是音樂中國社的電話,一直到我已經使用這個號碼五年了,還是有人要找音樂中國社。此外就是半夜打電話來找○○,打一次不死心,還連打三次,氣到我打去中華電信查。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5 Mon 2005 16:00
  • 酒味


我不大喝酒,因為很容易就想睡覺,過去的經驗是,想睡之前還會拼命亂講話。
  

但是我常會碰到酒的客戶提案或是比稿,前陣子要比一個啤酒的案子,同事們興高采烈地買了各種啤酒,明說是了解競品,其實擺明了就是要喝個小酒解饞。結果就是上班時間,其實應該總共也只喝一杯左右,就開始想睡打混,頭腦不清。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喝什麼酒,比利時啤酒應該算是最好喝的,酸酸甜甜的又不苦,CORONA也不錯,是的,我評判一個酒的好壞竟然就是苦不苦,知道我的喝酒水準不高吧。但是上次在北海道參觀SAPPORO,在休息區喝了一大杯500CC的啤酒,大概有配好吃的乳酪,倒也覺得SAPPORO也挺好喝的。

上星期朋友生日,晚上我們先去吃了印度菜,打開菜單竟然有印度啤酒。問同學印度啤酒好喝嗎?「和海尼根很像」,我想不喜歡台灣海尼根的同學這樣說,應該就是印度啤酒也不怎樣吧。不過她要為海尼根平反一下,因為在荷蘭當地的海尼根真的很好喝,就像台灣金牌一樣順口。
  


吃完印度菜就是紅酒時間,好幾年沒喝過薄酒萊,前幾年還和咕嚕和點點的媽去晶華酒店參加過法國在台協會辦的薄酒萊品酒之會。前幾年媒體炒得兇,大家好像不去排隊搶購就對不起自己。今年音量很小,其實薄酒萊並不特別好喝,比較起來還更酸更澀,我想也因此今年消費者在沒太大的炒作下,薄酒萊熱就稍淡了吧。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星期內去看兩部電影會不會太誇張??

我很喜歡看電影,心情好或不好都會去看,有朋友一起看也不錯,一個人揹起包包去看電影更是常事。

但我也要說,我看不懂藝術電影,看不懂會讓我頭很痛,也許是水準還不夠,看不懂讓我得正視水準不夠的問題所以頭痛。我也不看驚悚片,更不可能看鬼片,所以一個人看電影最麻煩的事就是預告,尤其是驚悚和鬼片的預告總是剪得超可怕。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2 Fri 2005 14:44
  • 海聲

在海邊聽浪是一件很美、很舒服的事。

那天在北海道,車子從山區往釧路趕著,原本的太陽在離開山區後竟然慢慢淡入雲層中。延著太平洋海岸,一旁的房舍不多,但有滿天的烏鴉,遠遠房舍的屋頂上也站著黑鴉鴉的整片。 


趕路二小時,旅行團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找地方尿尿。快一點了還沒到中午吃飯的餐廳,司機先生決定先在一個小小的休息區停車讓大家休息一下。
 
 

這個小休息區就在海邊,在大家都往洗手間排隊時,我爬上小小的小丘,眼前就是一個平坦的沙灘。海灘上沒有人,因為有著小丘擋著,路上的車聲也不明顯。很安靜,海浪的聲音就跟著心跳一般襲上,沒有海腥味,只有一股清新的海洋味。 
 

我在沙灘上踩著破碎的浪花,享受著這難得的寧靜。我不想上車,我只想坐在太平洋的海灘上,看海,看浪。 
 

美中不足的是,有一隻烏鴉在不遠處漫步。我怕鳥,當然烏鴉也在內。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我不要以後上下班又碰到捷運工地和各種展覽人潮。
我不要以後在高樓上害怕地震來臨。
我不要辦公室附近有這麼多百貨公司誘惑。
我不要每天吃飯的選擇80%是昂貴又難吃的小吃街。 

以後我就不行隨便在樓下買一雙99元的毛毛拖鞋在公司裏穿,因為以後樓下的拖鞋可能都要299起跳。 

以後我就不行在捷運和公車上睡死補眠。 

以後我就不行隨便晃到樓下超市當STORE CHECK,因為以後樓下的超市太昂貴。 

以後我就不能在辦公室看著飛機起飛,我可以看到的是,每次飛機進台北後看到的辦公室大樓。 

以後我就不能穿著可愛拖鞋上班或是下樓溜達,因為和大樓tone調不符,也怕穿著拖鞋短裙而失去在電梯、大廳和外商外國總經理搭訕的機會。(其實這不是重點) 

唯一的好處就是,以後不用再討厭二手煙的問題,因為大樓嚴格規定禁菸。  


「何不食肉糜?」、「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打腫臉充胖子」這是最近同事們愛玩的成語,真的,我們沒這麼偉大到選擇這樣的地點。全公司只有二個人想搬去
101,那就是一個月來一次台灣的日本董事長,和一個愛亂花錢亂去林森北路的日本副董。 
 

一個總監笑說,已經幫大家想好離職理由:「因為不想在101上班」。另一個業務總監說,以後就是每個部門要增加500萬毛利,然後客戶覺得公司太賺錢才能搬去101,所以要砍AC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弟的小公主凱薩琳二個月了,37週出生就3200克,在坐月子中心時是屬一屬二的大隻,而且,她還是女生。
  
在坐月子中心時,除了爸媽外,小朋友是不能接觸其他人的,所以每次我家老爸老媽去看孫女時,都只能隔著玻璃看著在育嬰室中的凱薩琳睡覺。一直到他們回家,老爸才第一次親手抱到他的孫女。「我終於抱到凱薩琳了耶」老爸高興地這樣跟鄰居說。
  

 

滿月時,凱薩琳第一次回阿公阿媽家,那天天冷,據說前一晚她不乖鬧了一個晚上,所以回阿公阿媽家的幾個小時中,她睡得連眼睛都睜不開,不管她爸媽怎麼拍、輕搖、搔腳底,不醒就是不醒,所以她的滿月照都是閉眼睛的。

再兩星期後凱薩琳回家時就精神斗擻,睜著眼睛專心看著抱她的人,或者站在旁邊的人。為什麼只是說睜著眼睛而不是睜著大眼,因為她的眼睛真的不大啦。老弟眼睛大,不過凱薩琳應該是遺傳到她老媽的小眼睛。
 

 < 老弟的MSN的照片就是這張大手牽小手,我叫老弟擺這樣的pose,因為凱薩琳是他的掌上明珠>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