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8晚上,我在台北小巨蛋看了雪狼湖。  

 


出門前,還有同事不懷好意說著,不知道今天張學友是否能唱完全場;在開場時,「天上的雪花白茫茫,遇上有情郎閃亮亮」,掌聲就全場響起,因為聲音清亮,也因為我相信大家在鼓勵著張學友。
  

 

 
宣傳說,這是華人首部最大型經典音樂劇,我想這是目前為止算是最大的吧,是否經典,則有待未來的考驗,因為,如果不是張學友,那雪狼湖還可以有這麼大的吸引力嗎?
 

沒聽過粵語版,除了張學友的歌聲外,許慧欣是讓我最驚訝的反應,我沒想到她的聲音如此的清亮,轉音也如此的順暢;相較於陳松伶,尤其是她的上半場,真的有不知道為什麼會找她來演寧玉鳳一角。張學友和許慧欣不愧是歌手出身,所以在轉音或是換氣上一氣呵成,陳松伶則有較明顯演員、舞台劇的發音換氣,不過,下半場陳松伶的表現比上半場好很多。

我一直很喜歡張學友,前次他來台灣開演唱會時,也和咕嚕的媽去看,當然,我們已經有點老了,所以沒力氣七早八早去排隊,但是站在體育場的最後面,還是可以感受到張學友不管是抒情,不管是動感的那種聲音魔力。在雪狼湖中,他一樣發揮了歌神的功力,但是整場下來,尤其在監獄、出獄後的幾場快舞場景,張學友有現在的地位絕對是功力使然。

往往音樂劇中的配角,都有畫龍點睛的作用,寧媽媽和直少爺的愛錢萬歲,棒到不行;老狼的出現也為下半場較緩的節奏帶來笑意,美中不足的是,老狼吊著的嗓音有點聽不大清楚他在講什麼。  

至於張學友有沒有破音?出場時不小心被年代的記者逮到,我完全沒看到她的出現,Penny也不夠意思就自己默默走開,記者問道張學友在剛開場不久有破音,會不會影響我對今天雪狼湖的觀感。 

「我想每場音樂劇都會有這樣的發生,這是很自然的事。看音樂劇是整場的表現,而不是專注在某個人是否破音吧」

其實剛開始的確有點小小的不順,不過我覺得這是大家太專心注意張學友的聲音回復與否,中場休息時,也聽到後面小妹妹打電話給同學時提到很緊張的反應,但是老實說,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張學友的投入與認真。謝幕的起立和掌聲,就是最好的證明。  

 


為什麼我會思考,沒有張學友的雪狼湖是否還有這樣的魅力,因為這實在是一部架構超簡單、超灑狗血的音樂劇,還有就是有些明顯的大陸口音。不過既然不是電影,這一點就將就點吧,但無論是音樂、服裝、舞台,真的很精緻。

小巨蛋其實是個球場,看舞台劇是有點累的,尤其是高樓層,光想到坐在那邊就覺得很可怕,我想,五月天是不適合在那邊辦演唱會的,因為高樓層站起來搖晃跳動是會出事的,要是五月天真的在小巨蛋開唱,我想我會破例提早排隊和小朋友擠在一起。  

這次要大大感謝我的老朋友JennyPennyJenny的幫忙和Penny的生日,讓我看到了這麼一場雪狼湖;而且是,我們坐在13排的正中間。

因為不是劇院設計,所以沒什麼坡度,椅子的擺設其實有前後排交錯,但還是會被前面的人擋到,我想,我應該也擋到後面人的視線,沒辦法,我太高了。但我想身高的關係應該可以被原諒,人為的就想
K下去。
 

我前面坐了一對30多歲的男女,兩個人坐得挺正,我正好從兩個位子中間看進舞台正中央,問題就出在下半場的悲離,男的大概很感動還是想要展現體貼,就摟著女友的腰,馬的,兩個人就快黏在一起了,我的視線就像從相機觀景窗一般,完全被兩個人的身型侷限,最後許慧欣死掉時,要是這對男女真的抱在一起,我大概會敲下去。

雖然主辦單位很貼心在椅子上擺著椅墊,但是三小時下來還是坐到腰酸屁股痛。有點小後悔,離開辦公室時沒帶相機,雖然演出中不能拍照,但是中場休息及小巨蛋外真的還滿值得留影。    

 

只好拿出我那小小畫素不足的手機,在中場休息結束前留下布幕上的一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