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品牌走到一個階段,都會思考品牌形象,畢竟商品銷售優先,有了固定的成長後再來談品牌形象較為實際,當然,如果一開始品牌形象就不好,要重構品牌形象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前兩年一個很有名的行銷案例就是
ING安泰的國際馬拉松大賽。ING安泰過去一直以世事難料做為廣告的溝通概念,在保險商品同質化、多樣化及行銷經費有限的情況下,以EVENT做品牌形象,成為當年成功的行銷案例,連同樣手法的TVC都能玩三年。 

但是以
EVENT操作品牌愈來愈多,同質性也不少,話題性就成為相當重要的指標。

台灣雖然少子化成為既定事實,但對於小孩的關注及物質上的提供和少子化成反比。最近麗嬰房辦了35週年慶運動會,從小到還在爬到小學生,都有一系列的活動-寶寶爬行比賽、學步車比賽、騎腳踏車比賽、籃球比賽等。

整個活動還滿有規劃,還分為北、中、南。在人力、場地、場次、動線都很有規劃,也很能符合父母對小孩的期待。以寶寶爬行比賽場地為例,體育場分四個擂台,小朋友也都穿一樣的衣服,比賽前還可以放小孩上去暖身;比賽完旁邊還有頒獎台,每個人都可以上去拍照,與名次無關,大家都拍得很開心。


 

凱薩琳當然也去參加比賽,現在11個月的她是很會爬了,也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但是在那種滿場加油聲和旁邊都是小孩的情景下,凱薩琳不大想爬,最後只有追著她的車車到中間,比賽完也沒爬回邊上,還需要工作人員把她抱下來。

 

 
凱薩琳笑得很開心,相信她那天一定很
HIGH,一直到晚上吃飯,都還很快樂。不過那天最快樂、最難控制的應該就是我老爸,一直抱著凱薩琳到處跑,連吃飯時都要抱著她去看各式食物。

 

 

 

下一場,抓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