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有點咳嗽,然後開始鼻塞,很快的沒有聲音了,枇杷膏、伏冒錠、銀翹散通通沒辦法壓制住感冒。

這和過去感冒的順序不一樣,幾十年來一直是先鼻塞、喉嚨痛、流鼻涕、咳嗽、沒聲音,到最後鼻子擤爛了還永遠好不了,但從沒有以咳嗽開始序曲。

同事開玩笑,咳嗽,不會是SARS吧,我在他辦公室不懷好意又打了一個噴涕,然後回說,又沒有發燒不會是SARS,但是不是禽流感就不知道了。

不過雖然感冒病情隱隱而發,我卻不怕死的跟去吃海鮮大餐,生性寒涼的螃蟹吃下肚會對感冒造成什麼影響?不管了,先吃再說。

從感冒開始時開始害怕,因為最近很多提案,深怕提案時還是沒聲音或是聲音像沙啞到自己想毒啞自己,更害怕感冒坐飛機時,耳內會痛到覺得要出血。上次從加拿大回來時,因為有點感冒,飛機下降時耳朵痛到受不了,下飛機擤鼻子發現還有點血絲,那時很想看看耳朵是不是也有出血。

依照慣例,鼻子藥的副作用一定是昏昏欲睡,怎麼沒有藥廠研發沒有這項副作用的藥呢?醫生說在飛機上耳朵痛到不行是因為我的鼻子不好,一點壓力就會讓耳膜鼓到受不了,上飛機前吃顆鼻塞藥就可以減緩疼痛。 可是我飛下去是要跟客戶開會呀,昏昏欲睡的話就不要下去了嘛。

星期一早上原本在床上耍賴不想上班,後來還是決定去辦公室傳染給大家。進公司沒多久就接到電話,南部的客戶要下午開會討論一件事,希望我們盡快南下,天哪,這麼快就要我面對耳朵出血的慘況嗎?還好那時還沒吃藥,揀出鼻子藥丟進垃圾桶,想想我真是個賣命的員工,竟然可以為了開會不吃鼻子藥,只為了下午開會要清醒些。不過飛行倒是沒有這麼慘,只是耳朵壓力不平衡,聲音總是迷迷濛濛的,吞口水、吃口香糖、打哈欠似乎都沒辦法回復。

不過這樣也好,聽不清楚客戶囉囉嗦嗦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