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行程有點特別的是,離開ROCKY MOUNTAIN後,我們是直接先過海住在維多利亞一晚,而不是第二天再坐渡船,這樣的行程安排可以花較多的時間待在布查特花園。

不過一早從三峽谷出發趕到溫哥華是很長的路程,一天之內又翻過海岸山脈和過海,坐車坐到屁股都麻掉。渡輪是一萬噸的大船,車子是可以直接看進船的肚子中,因為新奇,所以一上客艙樓層又馬上衝去甲板看海鷗、吹風,順便看看能不能好運點看到鯨魚。天氣還是不好,甲板上的海風吹到頭痛,但因為精神正好,所以滿船到處閒逛,還買了一張刮刮樂試試手氣,沒想到在台灣一年中一次200元樂透的我,竟然還刮到2元加幣。去程花了一個半小時,因為好奇倒是到處亂逛,時間剛好,回程時從另一個港口登船,回到溫哥華需要兩小時的船程,真是無聊到極點,船上的小商店晃進去很多遍,漢堡店也研究很多次,自動販賣機內的零食也流口水幾下,最後連該打的國際電話都打遍了,那時台灣是早上七點多,我已經很努力打電話叫幾個人起床,太大的船不會搖晃也難以補眠,真是無聊痛苦的二小時。

維多利亞是BC省的首府,我們住在市中心,不過不是帝后城堡飯店,但後面的QUEEN VICTORIA HOTEL也相當靠近海邊與省議會等景點。放下行李已經晚上八點,抓起兩台相機催著老媽趕緊出門利用難得的陽光,從進入ROCKY MOUNTAIN山區到出來,一直都是壞天氣,直到過海到維多利亞才看到陽光,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但高緯度傍晚的陽光是騙人的,大概因為在海邊,所以海風很冷,連飯店的大廳都有電壁爐。但奇怪的是,維多利亞的海邊沒有海水的腥味,深吸了幾口氣,真的沒有海水的味道。

帝后飯店面對的VIEW的確壯觀,海邊碼頭步道有著街頭藝人在唱歌,也有馬車和三輪觀光車在招攬生意,路上的行人都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幫忙照相。帝后飯店的花園花團錦簇,不過我總是說加拿大的花大的很嘔心,布查特花園更不用多說。帝后飯店的左邊是省議會,是個標準的歐洲大型建築,前面寬敞的草皮,石材建築,我開始後悔沒拿腳架出來。不過拿了腳架又怎能優閒地在類歐洲城市的街道上漫步呢?

晚上十點多,太陽已落下海面,街上的行人少了些,省議會上的三千顆燈泡閃亮著,我攏了一下圍巾,在走回飯店的同時,終於想起過兩天要回台灣了。從到加拿大的那一天起,我就搞不清楚今天是幾月幾號,沒戴手錶習慣的我,也不想知道幾點幾分,我希求過著幾天不用掌握時間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