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是很難預測的。


出發前幾天就開始上日本氣象廳看去北海道那幾天的天氣,日夜溫差大,從12到21度,出發前的晚上,我還在躊躇要帶什麼衣服出門。幸好,出門前我丟了二件較薄的衣服進行李箱,要不然就會熱死在北海道,朋友都知道我夏天是只穿裙子不穿長褲的,這次真是失策至極,前三天熱得很,一直到第三天晚上進山區,才有12度的涼爽溫度可以呼吸。



日本氣象廳的預測和台灣氣象局有得拼。



我承認,這次的判斷錯誤,北海道的溫度還沒讓楓葉顯紅,甚至在早上只有8度阿寒湖的低溫也沒辦法讓楓葉變紅。更高的摩周湖一樣的由碧綠環繞著湛藍。這張唯一的楓紅還是在丹頂鶴公園旁找到的,不過導遊說這不是楓樹;三楓五槭呀,這不是楓樹是變葉木嗎?


我開始懷疑,難道我要去的地方一定都會下雨嗎?去年去加拿大也是如此,進山區後就一直陰霾著,同學比我晚一星期進ROCKY MOUNTAINS,她碰到的是滿地的燦陽。這次去北海道又是陰雨不斷,前兩天是在下雨和陰天中渡過,唯一的整天豔陽大概就是第五天,也就是要回家的那天。只能自嘲,幸好最後一天有陽光,才能看到摩周湖的全貌。



也還好沒跟朋友借單眼數位,多揹個單眼數位加包包出去玩,碰到一連串的陰雨,我想我可能會哭死在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