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不禁菸,從我第一次去INTERVIEW時看到滿室煙裊,一直到後來搬家規定只能在總監房間抽菸,因為有陽台,到後來管理部發EMAIL表示全面禁菸,大樓連樓梯間都不能抽菸,還是常看到同事在座位上抽個不停,叼根菸在公司走動,在廁所抽菸沒熄掉,把垃圾筒燒掉。所以晚上回家時,衣服上都是菸味,頭髮也不用講了,冬天更慘,每件大衣、圍巾也都是菸味。朋友來公司,才出電梯,電梯大廳是公共空間,但已滿是菸味,但我早已聞到沒感覺。

 

管理部發EMAIL全面禁菸,有個業務大總監回全體人員的EMAIL內容是:「這是那個笨蛋的決定?」他堅決反對禁菸的理由是,公司有菸商客戶,怎麼可以禁菸,○○××,那公司有LEXUS客戶,全公司都得開LEXUS嗎?公司有保險套客戶,全公司的男人最好每次上床都用保險套!!要不然就是對不起客戶!!!

上次感冒,在公司時鼻子塞得要死,鼻水流個不停,但回家後症狀完全解除,醫生聽完後立刻回問:「辦公室有人抽菸嗎?」立刻否定了原本我以為我是不想上班而在辦公室病重。

公司空調不獨立,所以三台空氣清淨機在部門辦公司還是無法發揮作用,開會時更慘,有時沒辦法遠離抽菸同事,開完會回去吞普拿疼是常事。二手菸的傷害其實比直接抽菸更慘,有時想想,乾脆自己抽菸算了,傷害還沒二手菸大。

一般人聽到公司不禁菸,再聽到是廣告公司,總是一臉諒解,廣告創意人需要抽菸想創意。馬的,最好是抽菸愈多創意就愈好,如果是這樣,那每天抽二條菸,看看能不能拿下各種世界廣告大獎。最奇怪的是,其他廣告公司也是全面禁菸,要抽就去樓梯間或是其他地方,有哪家廣告公司像我們家這麼自由到理直氣壯?

前幾天有個研究,說長期抽菸會讓智力退化,一個不抽菸的同事轉發這則新聞出來,馬上有個同事回信:「等到我的智力退化到跟你們一樣再開始戒菸也不遲」

最好就是你抽菸,所以你的智商、創意了不起,比我們這些不抽菸的高,真是去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