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看熊在路邊散步

在翻越哥倫比亞山脈時,除了讚歎遠處山頭美麗的雪景外,雪景在往後幾天變得很平常,抬頭就有,反而有點不稀奇,一直到了下山那天,離開了海岸山脈,再看了一眼山頭的白雪,才正式和ROCKY MOUNTAIN說拜拜。但第二天的行程時,白雪山頭是非常吸引人的,突然前面導遊PAUL大叫一聲,車子也突然停了下來,「熊!熊!熊!」,PAUL指著對面車道路旁,哇,兩隻大熊,兩隻,一黑一棕,就在對面。


兩隻大熊搖搖擺擺的在路邊散步,全車的人都擁到車子的左邊,邊尖叫著熊,邊拿出相機猛拍,司機TONY以時速十公里的速度跟隨熊的腳步向前開去。天哪,就這麼近的熊在眼前,當然去動物園可能更近,但在路邊看到熊在散步耶。

當天中午在水怪湖吃飯時,碰到另一團從山上下來的旅行團,該團的導遊表示這次她看到了九隻熊,所以我們的帥哥導遊PAUL自進入山區後就很專心的尋找熊的蹤影給我們看;對於進出ROCKY MOUNTAIN幾十次的PAUL而言,路旁的熊已經不稀奇了,他還碰過母熊帶兩隻小熊在JESPER城堡飯店旁散步著,一看到遊覽車接近,就看到母熊像是跟小熊交待事情,小熊一溜煙爬上旁邊的樹,母熊立刻呈現準備攻擊的姿態。這告訴大家兩件事,一是碰到母熊帶小熊是具高度危險性的,就是熊是爬樹高手,看到熊爬上樹是沒有用的,。不過熊是雜食性動物,也不是專吃人的,有點可怕但小心點就是了。

看到熊是非常興奮的事,在山區那幾天,據說總共遇到八隻熊,不過我只看到四隻,有些沒看到。每當車子一緩下來或是TONY和PAUL大叫熊,每個人馬上興奮地跳起來,包括連在打瞌睡的都立刻湧到窗旁。其實我也沒多怕熊,因為我總是覺得不去侵犯熊的領域就不會遭受攻擊,所以在LOUISE LAKE旁的步道上,雖然有熊出沒的警示,我還是很想繼續往前走去,希望能碰到有熊傍晚到湖邊喝水或洗澡。

之二,趴在地上追地鼠


除了熊之外,還看到大角鹿和白尾鹿,不過現在鹿角還小小的,但我最有興趣的還是麋鹿,只可惜這次一隻都沒碰到。但說老實話,我反而挺怕鹿的,以前去日本奈良公園時碰到那堆餓死鬼梅花鹿真是嚇死人,誰說小鹿斑比溫馴的,鹿很可怕的耶。我們這次沒有住在山中木屋,曾聽說過有旅行團住在CASTLE MOUNTAIN下的木屋,半夜打電話給導遊,因為外面有異聲,怕是有什麼靈異事件,後來才知道是公鹿在撞牆磨鹿角;也有人早上不敢出房門,因為有隻大公鹿在門外散步堵住房客。


而最讓我興奮的則是滿地亂竄的小地鼠,還是土撥鼠,whatever。其實我很怕老鼠的,凡是鼠類都會讓我渾身不舒服,包括現在流行的黃金鼠、楓葉鼠還是哈姆太郎;但小地鼠一點都不可怕。第一次小地鼠是在佩多湖旁,一堆人圍著一隻小地鼠叫著,牠一點都不怕人,睜著大眼睛看著四周的人群,我蹲在地上爬過去照相,小地鼠也不怕我的小紅,可愛極了。在庫特尼國家公園的晚上,那個旅館旁邊都是小地鼠在亂跑,在地上的洞鑽來鑽去的,當我蹲在地上想要引誘一隻小地鼠照相時,旅館的服務人員搖著頭邊走過去邊叫我小心點,大概小地鼠對他們而言太平常了。


讓我最興奮的是離開ROCKY MOUNTAIN那天,我們到了冰河國家公園看一部解說雪崩的影片,在那邊的草地上,有著一堆小地鼠跑著。我拿出小紅立刻衝到草地旁邊追著小地鼠,牠們真的一點都不怕人,幾隻站起來看著四周,或是在地洞、木椅旁鑽來鑽去。每一隻都肥嘟嘟的,我實在是太喜歡牠們。不過在我形容滿地小地鼠的情景時,老弟的老婆竟然聯想到打地鼠的遊戲,天哪,這麼可愛的地鼠,槌子怎可能敲得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