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這十來年沒去拿美簽是因為懶,另一方面是大學時去辦美簽,工作人員態度傲慢留下不好印象,而且常聽到有人簽證時被移民官刁難,就很不想去簽。

 

最近要辦美簽,上網填寫時就一直碎碎念,還要找出前兩本上面有美簽的護照填日期,還得走去郵局劃撥,去銀行辦存款證明,真花時間。

 

會不會緊張?不會,一方面是以前拿過,再來是不給簽證就算了,雖然說單身又沒恆產,不相信我不會跳機那也沒辦法,去美國玩是去消費還這麼高姿態,不給簽證無所謂。

 

預約了早上八點面談,AIT至少比十幾年前去簽時和藹可親多了。三個移民官,兩個外國人講中文,一個亞裔講英文。我開始懷疑,如果是老先生老太太碰到那個講英文的移民官要怎麼辦。

 

前面一個340歲的女生,移民官一直翻護照,女生也強調去過美國好幾次,又拿出存款證明,但似乎沒有薪水條,面談好久,最後沒拿到簽證。前面兩個中年男人,面談也超久,不知道發生什麼事。難道美簽真的這麼難拿嗎?

 

M小姐,請問為什麼這麼久沒去美國了,現在才要去美國?」

「公司旅遊」

「這麼好,那去年公司旅遊去哪呢?」

「北海道」

「你們公司好好喔」

 

就這樣,一分鐘不到,二個問題,嚴格說應該只有一個問題,美簽就拿到了,我面談的速度應該比60幾歲的老夫妻跟團去玩的面談還快。

 

不是說年輕單身女性很難拿嗎,ㄚ,我是單身,但應該是不算在年輕範圍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