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門前有棵三層樓高的玉蘭花樹,春末夏初開始,玉蘭花香總是伴著微風吹入家中,過去晚上有時講電話,總是在呢喃和花香中沉沉睡去。

 


高大翠綠的玉蘭花樹雖然香氣襲人,但不喜歡的人很多,主要就是怕長太高,萬一颱風來倒下去壓到房子或車子,所以,一直有人硬要把樹從三、四樓砍到二樓高,也一直有人說要把這棵樹砍掉。喜歡的人則一直反對砍樹,上次有白癡市公所的人要來整地當停車位要來砍樹,結果被樓下幾個歐巴桑罵回去。
  

前幾天回家,在樓下時發現滿地的黃色落葉,抬頭一看,滿樹的翠綠已經變黃,心想不妙,果然有人來砍樹了,而且,竟然是下毒毒死。沒有幾天,滿樹的葉子全掉光,只剩枝幹,看得讓人心酸,這次,可能是悄悄下手,樓下的歐巴桑們沒能來得及阻止。 
 

老社區中,停車位是寸土寸金,每家都不客氣的拿花盆、機車占位,巷弄狹小還硬是要占好幾個車位,硬停下去還有人出來潑婦罵街或是破壞車子。砍掉一棵玉蘭花後整地,頂多停個三部車,三個停車位又能增加多少收入?說不定又被其他沒公德心的人占地為王。 
 

綠樹已少,竟然還有人下此毒手,我心生詛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