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海邊聽浪是一件很美、很舒服的事。

那天在北海道,車子從山區往釧路趕著,原本的太陽在離開山區後竟然慢慢淡入雲層中。延著太平洋海岸,一旁的房舍不多,但有滿天的烏鴉,遠遠房舍的屋頂上也站著黑鴉鴉的整片。 


趕路二小時,旅行團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找地方尿尿。快一點了還沒到中午吃飯的餐廳,司機先生決定先在一個小小的休息區停車讓大家休息一下。
 
 

這個小休息區就在海邊,在大家都往洗手間排隊時,我爬上小小的小丘,眼前就是一個平坦的沙灘。海灘上沒有人,因為有著小丘擋著,路上的車聲也不明顯。很安靜,海浪的聲音就跟著心跳一般襲上,沒有海腥味,只有一股清新的海洋味。 
 

我在沙灘上踩著破碎的浪花,享受著這難得的寧靜。我不想上車,我只想坐在太平洋的海灘上,看海,看浪。 
 

美中不足的是,有一隻烏鴉在不遠處漫步。我怕鳥,當然烏鴉也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