敝公司的日本人最新發想是,全公司要增加英文能力,以後新進人員一定要考過TOEIC550分才能進公司,如果要升職,必須的條件不是客戶喜歡你、大人們喜歡你、夠狗腿或是夠有手段,而是TOEIC550分以上。而現在經理級以上的主管,必須要在明年三月前考過500分。

這就表示說,敝公司的總監如果要升執行總監,執行總監要升副總,
AD要升ACDCDSCD...,都要考過TOEIC 550分。有些人很認命,但是有些人卻極大的反彈,這個應該是既往不究,竟然還規定我們這些老人限期考上。但是,沒考上會怎樣?開除我們嗎?

雖然知道英文很重要,只是敝公司很台,客戶
95%也很台,目前唯一要用英文作業的客戶只有一個,而且那個德國老外中文講得極好無比,只是不會看中文字而已,跟他開會完全以中文溝通,paper寫英文而已。

還有敝公司是日商不是外商或港商,不知道要考英文檢定是要做什麼,是日本人覺得大家無法跟他用英文溝通嗎?

基本上,應該是大家都不想跟他溝通吧。

雖然聽說
TOEIC 550分不難考,本部門的小朋友竟然說我去考是去電別人好玩的,拜託,我的英文爛得很,尤其不喜歡背單字,從我研究所的論文寫中國大陸就知道,當時寫論文的策略就是這樣可以不用看英文paper,看大陸的簡體字就可以啦。

其實我是認命的一群,既然要考就準備吧,聽說明年
TOEIC要加考口試,那當然要在口試前考完550分。和一個總監同事各買了二套書,這樣還可以交換讀英文。

加油吧,我要用功讀書了。目標-TOEIC 55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