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感謝客戶要做調查,不管是大調查或小調查,因為那些資料不只是給客戶做參考,更是給我們最好的資料庫。因此,即使客戶是直接找市調公司做,只要客戶願意,我都很樂意幫客戶討論問卷,也因此,有時和市調公司會槓上。

不是說市調公司不專業,而是對於某些產品,他們對調查方法熟悉,但對整個市場沒有相關行銷人員了解,所以在寫分析報告時,只會針對數字做解釋,而無法緊密聯結到整體市場。

最近要年度提案,跟客戶要了
A&U調查報告,這個調查其實之前並沒有到我的手上,等我知道時已經執行了,其實當時聽到調查方法就有點擔心結果。

放五天假後第一天上班很痛苦,事情很多,但好像忘了要如何上班。忙完比較急的事後,打開調查報告,看了二頁開始哀嚎,我就像彎彎還是洋蔥頭裏面的人物,抱著頭ㄚㄚㄚ的狂奔慘叫。

十幾年的品牌從來沒溝通這個概念,怎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出現?

 

 

抓起電話給業務,問她客戶的反應是什麼,業務一派苦惱說客戶也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廢話,問卷就沒有好好看過,設計上就有問題,調查方法也和去年不同,結果當然很有問題;老實說,這份調查報告對年度提案根本沒有幫助。更慘的是,新上市的商品更沒有好好利用調查中去做追蹤。既然有機會做新品牌,另一個上市一年的品牌倒是很會利用這個A&U調查,為什麼,為什麼這個大品牌竟然忽略了?不是說廣告公司的行銷部門多重要,多了解調查,但是,有這個機會為什麼不好好利用?

是錢多嗎?這樣浪費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