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依然范特西那首聽媽媽的話,周杰倫回到小時候,和當時的自己面對面聊天,告訴當時的自己要如何做才會達到未來天王的地位。

尚雷諾在
UPS的廣告中,藉由時光之旅,坐到襁褓中自己的搖床旁,告訴小寶寶未來世界的變化。

在時空旅人之妻中,三十幾歲的亨利回到五歲亨利的一個白天和夜晚,帶著小亨利學習如何扒竊,如何開鎖,為的是應付無法控制時空之旅的各種衝擊。

常有人會思考,如果回到二十歲,要如何選擇。但是,如果這個選擇是,當有機會回到過去,要告訴當時的自己什麼事呢?

是要告訴自己要投資哪支股票或是買哪個地段的土地?

是要告訴自己應該不用堅持哪個女孩,因為未來的老婆不會是她?

是要告訴自己要勇敢拋下一切去嘗試未來的可能性,免得未來後悔不已?

要告訴自己是要多念書用功還是要多翹課享受青春?

是要告訴自己哪年夏天要小心,不要摔車住院還是游泳差點淹死?

是要告訴自己不要選擇現在的行業,因為那將是無可預測的未來,還是因為無可預測,所以更要勸說當時的自己,有更大的勇氣去準備面對一切?

我不知道,如果當我面對
12歲時的我,會不會告訴她,未來不是想像中那樣的精采和夢幻,33歲的自己其實也沒什麼,還是一無所有。

我不知道,如果當我面對
18歲的我,是不是該告訴她,選系還是選校對未來到底有什麼影響,是不是應該填下師大,去當個老師不用擔心未來。

我不知道,如果當我面對
22歲的我,是不是應該選擇準備高考而不是再準備念個冷門的研究所,三年後還是不知道未來在哪裏。

我不知道,如果當我面對
25歲的我,是不是應該告訴她,其實未來碰到那幾個男人都是混蛋,都不值得自己的眼淚和如此地留戀和投入。

我不知道,如果當我面對
26歲的我,是不是應該告訴她,當個廣告人其實完全不像電影和電視演的,過了幾年後還是很迷惘,還是不確定自己能在這個行業待多久,這是不是一個可以愛戀一輩子的行業。

或者說,甚至我不知道,當我面對現在
33歲的自己,我是要敢愛還是敢恨,我躊躇著想要的感情和男人,但無法放手一搏,因為我不知道,是不是能承受因此就失去了一個多年的朋友的衝擊。

如果能回到過去面對當時的自己,會想告訴自己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