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開會到一半,手機震動,保密號碼,小聲接起來喂了老半天,一個男聲問是
×××嗎?我的名字大概98%的人會念錯,通常這種電話多是推銷之類的,不用糾正。那個男人好像很吃驚說,再次確認你就是×××嗎?我還是不回答,問對方是哪一位。

「我是你同學」

「你叫什麼名字」

「我是阿龍呀(還是阿隆)

「你是誰?」

「我是阿龍啦」 

 

阿龍?我哪個同學會叫這種名字?一點記憶都沒有。走出會議室,不想和對方爭辨是哪個階段的同學,很嚴肅地問他有什麼事。

聲稱是我同學的阿龍說,他是什麼金融公司的人,要寄個帳單資料給我,還跟我確認是不是寄到
×××××××××××,沒錯,那是我家地址。哪個銀行?萬泰,萬泰的信用卡和我已經很久沒往來了,我表明和萬泰沒有往來,那個阿龍竟然還說,東西寄給我看一下吧。

打了通電話問萬泰,到底最近有沒有寄過什麼資料給我,答案是否定。最近有個同事在健身房的資料和身份證影本被不肖員工拿去當詐騙集團人頭戶,所以我決定再問問我有沒有多出不知名的現金卡,現金卡部門的客服答案也是否定。

我只有小學、大學和研究所有男同學,問題是,所有同學不會知道我家現在的地址,因為是工作後才搬的家。我同學?不會寫我的名字是常事,叫錯還敢自稱是我同學。

再拜託一點,金融機構寄資料還要攀親藉故?沒有朋友寒喧和認親後,,話題還轉的這麼硬;打來哭天搶地叫媽自稱是我兒子被綁架還比較好笑。

至於為什麼會有我家的地址,不知道是銀行、電信公司還是哪個單位又是資料外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