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聊一聊最近的麒麟一番搾啤酒,張震代言的,一直看到代理商或是麒麟對這支
TVC的稱讚。 


麒麟一番搾一開始由吳念真代言打開知名度,「呼搭啦」是如此的記憶深刻;後來由一青窈代言後,原本想要切入女性、年輕市場,但整個
tone調脫離了喝啤酒的輕鬆愉快感,也在啤酒環境的影響下,麒麟的市占率開始滑落,以至去年更換了廣告代理商。


今年張震的這支
TVC是進行品牌重新定位及擬定後的產品,推出的是「為美味而生」,各個廣告相關雜誌都有大幅的報導,麒麟的銷量也成長攀升。


實看過日本這些年來的TVC,台灣是張震,日本是佐藤浩市代言,其實都是在強調啤酒與食物的結合,強調那種大口喝酒吃肉的快感,也強調了一番搾與各種食物的match


可以說是台灣一番搾的品牌重整,給消費者最單純的感動,但事實上,這是日本那邊一貫的品牌主張。通常一個國際品牌需要因地制宜而做更動,但不管在世界各地,
under在同個品牌核心下是必須的;這次的表現真的是fellow日本的品牌主張而已。 


品牌重整?不過是換個代言人而已。



所以一直強調代理商的專業和客戶間的互信默契,老實說,我的心底卻浮出了不以為然的冷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