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焦點座談會其實有幾怕,一個是怕大家都不講話,氣氛很悶,悶到主持人都想砍研究員,這麼寡言惜言的受訪者找來做什麼。

另一怕是太愛講話,尤其是媽媽們,常常自己就很HIGH的聊開來,結束後還意猶未盡繼續講下去。

焦點座談會時也要注意有無意見領袖,這種人一定會存在,但主持人可以靠指定講話者的輪流方式讓意見領袖不要影響到其他人的想法。

其實男人也很愛講話,尤其是汽車、
3C這種商品。一場八個人的座談會,其中三個人HIGH到不行,講到一半還立即互留聯絡方式以免以後失聯。三個超愛講話,而且還愛壓過其他安靜一點的人。整個晚上我好像在打地鼠,一個太HIGH就敲一下,另一個太HIGH再打一下,但是三隻一起HIGH,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敲死他們。

氣氛好的確很重要,只是聊成這麼開,真的很難控制。

客戶說,應該學2100的銳利打斷他們,我在心中OS,客戶先生,你是想明天接到多少客訴電話呀。而且你以為座談會,我們還可以進廣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