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去北海道一定是吃得好住得好。去年去北海道時,倒是覺得吃也還好,新鮮就是,至於螃蟹,老實說,住在十勝山上吃得那些螃蟹,我倒也不覺得有多新鮮肥碩。
 

這次是公司旅遊,我們的團費頗貴,而且公司大頭們都去北海道,相信一定是吃得好住得好。果然,下飛機的第一餐就是螃蟹
BUFFET,長腳蟹和帝王蟹的腳真是又粗又肥,旁邊還附上剪刀,吃起來真是輕鬆容易。只不過,這些蟹還有點鹹,吃到後來滿嘴的扎口。

 

為什麼稱為養豬之旅,因為早、中、晚餐都很豐富,而且北海道要拉車是免不了的,也就是說吃完就上車繼續趕路,吃得飽飽上車自然睡意無限,下車後再繼續吃。

第二天去完熊牧場,四個人一鍋的火鍋,裏面都是海鮮類,還好有很多青菜。最可怕的是第三天,早上八點前在飯店吃完早餐,去函館的朝市散步,有人吃了現殺生海膽,有人吃了海膽鮭魚卵井套餐,在火車上又吃了零食糖果,結果11點半又進餐廳吃中餐


中餐有什麼?干貝炊飯和海鮮陶鍋,加起來有五顆大干貝,再外加一顆超好吃的馬鈴薯,還有墨魚和鮭魚生魚片。其實中餐早已吃不下,面對這麼美味豐盛外加香氣四溢的干貝大餐,真是又愛又恨。


這次北海道之旅真是我的澱粉醣類大對抗之旅,北海道的馬鈴薯和玉米是多麼的好吃,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對馬鈴薯是「一點抵抗力都沒有」。所以每天每餐都在掙扎,最後只好安慰自己,馬鈴薯是第二類的澱粉,比較不容易被吸收。至於大家都說日本的米有多好吃,我只有割愛,少少吃一點。

繼續餵豬之旅,晚上去吃鰻魚飯,不像台灣是整片的鰻魚,那家餐廳是鰻魚碎片,三種吃法:先吃原味,再加入山藥和芥末,最後加上土瓶蒸成為茶泡飯。不只這些,前面還有蘿蔔鮭魚沙拉,外加茶碗蒸、醬菜、味噌湯。好吃到兩個女同事,總共吃掉三份半的鰻魚飯。不過我們不是最厲害的,聽說那天晚上,幾個老人家還去吃拉麵。

去日本難免要去溫泉旅館,泡溫泉一定會有體重計,有沒有嚇阻作用?我想是沒有的。

這真是一場養豬之旅。


PS1.照片上有簽名的是我拍的,沒簽名的是拿同事的照片

PS2.第一張在享受帝王蟹的江小喵同事,擅演內心掙扎戲和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