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咕嚕一直活蹦亂跳的,以前吃飯還跳高櫃,雖然也有點小發福,但它最大的問題就是挑食,後來開始吃減肥飼料時,總是僵持很久。咕嚕,是隻很有毅力的貓,不吃就是不吃,即使把減肥和一般飼料混在一起,她也可以挑出一般的吃掉。 

 

 

奇怪的是,去年她還是大肥貓一隻,今年卻瘦到可摸到骨頭。咕嚕的媽帶她去看醫生,檢查後說腎臟功能不好,要吃腎臟專用飼料,還要多喝水。之後換到貓博士那邊診斷,也是同樣的結果,咕嚕有一顆腎臟已經沒有功能,以後只能靠一顆腎臟運作。

貓博士那邊的醫生還有給咕嚕補血劑,奇怪,咕嚕你又沒
MC,也應該過了更年期,你是要補什麼血?但是吃了補血劑和滴劑,咕嚕的精神真的有比較好。 

說咕嚕乖是有原因的,她去看醫生時從沒上演貓爪亂抓的情形,總是乖乖地蹲趴在診療檯上,連喵都很少喵;其實,點點也是,即使牙痛得受不了,還是乖乖地讓醫生翻弄檢查。

那天我們四個人帶咕嚕去做檢驗,看看她的相關指數有沒好一點,貓博士那邊端午節沒休息,診所很熱鬧,還有兩隻貂帶來開檢疫證明要出國。咕嚕只是扒在籠子裏不肯出來,不過斜倒一下,她就乖乖地趴在診療檯上了。

 

四公斤,還好,三個星期過了她沒再瘦下去,這是好現象,因為醫生說過,腎衰竭的貓體重會持續下降,咕嚕這樣應該有好一點。

要檢查指數就要抽血,咕嚕乖乖地從後腳插進針抽血,大家紛紛地摸著她,咕嚕一聲都沒喵,就這樣抽了一小管血,一直到最後,她才小喵了一聲,她好乖,看得我們很難過。

接下來要量血壓,醫生拿出血壓計綁在咕嚕的右前腳上,咕嚕還是很乖地趴在那邊任人擺佈,這時醫院有人拿出一台單眼數位相機來拍照,咕嚕果然沒看過單眼數位,還是說無處可逃,竟然沒回頭用屁股對人,她平常看到我拿相機出來可是轉身就走的。 

 

 

 

 

 

平常人量血壓總會安慰自己別緊張,我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咕嚕才聽得懂什麼是別緊張,大家又只有慢慢摸著咕嚕的頭和脖子安撫。

整個檢查下來,咕嚕只有在量肛溫時喵了三聲。但是就是知道,她很委屈,但是就是知道,她乖乖地讓大家安心一點。

貓狗大戰或是貓爪傷人的情況完全沒出現,那天同時沒有其他貓一起看診,要不然,咕嚕可以當一個超級好典範。難怪,上次醫生都說,咕嚕是隻模範生。

腎臟病是富貴病,咕嚕的媽已在北京找到腎臟病專用飼料,比台灣貴三倍。醫生交待咕嚕一天應該要喝240CC的水,如要保養的話要喝400CC,不喝的話可以用針筒灌,我想為了咕嚕好,未來可能還是要引誘她多喝,或是拿針筒讓她喝多一點吧。

咕嚕只在看完時鑽進籠子後拿屁股對著外面,她真的好乖好乖。到目前為止,她的情況有穩定,希望,咕嚕在一路顛簸到北京,在恢復鎮定後,能一樣保持現在的指數。



PS.
照片是獸醫院的人照的,單眼數位果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