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年前,咕嚕和點點的娘去上海工作時,就表示要帶咕嚕過去。那時我總是跟咕嚕和點點說,以後你們一隻是大陸貓,一隻是台灣貓,但以後說不定都是大陸貓。二年過去了,咕嚕還是在當台灣貓,體重曾爆增到五公斤半,但是最近瘦到四公斤初頭,也許是她老了,醫生說腎臟功能不好,以後要吃腎臟專用的飼料,然後要多喝水。以前咕嚕總要吃減肥飼料,現在要吃腎臟用的,都吃沒味道的東西,真的不是滋味。

 

咕嚕應該六歲多了,她是我學妹同學的貓,那時候抱來時才六個月大。咕嚕很乖,她媽媽去抱她的那天,其實還有另一隻二歲大灰色的母貓一起待選,但是咕嚕一看到她媽媽上車,就喵喵的黏上來。這是咕嚕的本性,她喜歡人,總是跟在身邊,但是不喜歡被抱。那天之前二小時,咕嚕還被送去洗澡,醫院說,沒看過這麼乖的貓洗澡。

 

咕嚕是隻神經大條的貓,整天跳來跳去,有時不聽話,被扁過多次還是繼續神經大條,目前怕的大概還是衣架。但是,那天看到她跳矮櫃失手掉下來,原來,咕嚕還是老了,她不再是過去那隻飛簷走璧的年輕貓貓。

經大條也好,這樣被關在籠子中從台灣一路晃到上海,再晃到北京,也許她還能呼呼大睡,到北京後一樣活蹦亂跳。

 

點點是被抱回來陪咕嚕的,但是脾氣個性和咕嚕完全不同,兩隻貓在一起五年多。點點的優勢是長得一付純情可愛樣,是標準的乳牛貓,身型不長,尾巴短短,加上粉紅色鼻子和腳掌,又不會亂喵,怯生生地樣子頗受歡迎。原本,點點是要留在台灣給P,但是現在他也要去當隻北京貓,畢竟,他和咕嚕一起這麼久,步入中年才分開兩個,真的很寂寞。

點點一直都滿健康的,雖然一直暴胖,但還是很靈活。只是從今年起,他的牙齒好像出狀況,狼吞虎嚥變成不吃東西,帶去看醫生才知道是牙齦發炎。斷斷續續地看醫生一直沒好,直到點點的媽回台灣,帶去給貓博士,才知道點點得的是一種貓常有的病,但是不會好,最好是要固定打針減輕疼痛才能進食。

 

探聽的結果,北京現在好像還沒有這種藥,也不能從台灣帶藥劑進大陸,讓點點和咕嚕的媽自己幫他打針。但是,似乎點點得過去北京已勢在必行,過去後要怎麼辦,都是未知。

 

 那天,我們去貓房看貓,點點那天病情加重,PJ帶他去看醫生,打了針,回來餵藥、噴藥是大難題,我們三個人架著點點噴藥,他一直掙扎,P不捨的一直安撫點點,點點一直生氣,一直低嘶,他很痛。

 

P很難過,畢竟咕嚕和點點是她帶了二年多的孩子,在這種情況下送走他們,誰都不放心。我們也知道,他們兩個這一去北京,應該就不會回台灣了,過幾年,他們也要十歲了,回台灣舟車勞頓又要檢疫三星期,這種奔波折磨,老貓們怎受得了。  

老實說,咕嚕和點點這兩年碰到
P,真的是他們的幸福和幸運,雖然她總是控制他們的食量和讓他們運動外加娛樂他們,雖然成效有點不彰,但他們過得很快樂,雖然有點年紀,但仍是活蹦亂跳,亂跑的亂跑,蹭人的蹭人,翻肚子的翻肚子。

 

就這幾天吧,咕嚕和點點就要啟程去當大陸貓了,雖然咕嚕的毛很多,但她在台灣的冬天一樣冷得縮在一起。咕嚕,你的羊毛墊沒給你帶去北京,記得叫妳媽多買幾張放著,北京的冬天比台灣冷多了。點點,你也要乖乖,我們會想辦法找人帶藥過去給你的,你要聽話讓你媽餵藥噴藥。

 

 

 咕嚕和點點,我們在台灣會很想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