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薩琳滿六個月了,八點多公斤,占生長比例的75-90%之間,體重果然驚人,但是頭圍卻只占25%,原來看起來這樣大顆的頭,完全是臉胖的關係。

其實凱薩琳從四個多月開始出門遊玩,最常去的地方是京華城,再來是家樂福等大賣場。也可以出來跟著吃飯,但因為要推娃娃車,現在能去的地方不多,人不要太多免得聲音太吵,還有空間要大,這樣娃娃車才可以到處跑,讓凱薩琳不會太無聊。不過凱薩琳坐娃娃車總是把腳翹高高,看樣子以後長大後會沒個女孩樣。

 

至於社交活動,由於凱薩琳媽媽同事們在這二年間陸續生小孩,所以偶爾這些幾個月到一歲多的小孩會聚會。最近的一個應該是大三個月左右的小老虎,我弟和他老婆似乎在幻想,說不定以後他們青梅竹馬長大後會結婚。

 

現在看起來社交活動效果不大好,凱薩琳還是有點害羞。那天回來在樓下時碰到隔壁小男生,這個小男生原本應該大她二星期,沒想到凱薩琳提早出生三星期變成姐姐了。小男生的頭果然沒凱薩琳大,但很大方,抱在一起時會拿手手去碰凱薩琳。鄰居家還有一隻灰白金吉拉,像張地毯一樣。但是金吉拉最近很可憐,小男生出生後,這隻五歲多的金吉拉得送走,一方面是怕過敏,一方面是這隻貓脾氣很壞。

 

六個月進入口腔期了,所以拿起東西都會往嘴裏塞。六個月也開始吃蘋果汁,會抱著蘋果舔,看到大人在弄蘋果泥給她吃時會高興的一直踢。



我家老媽對於我們小時候記憶都不深,好像我家外婆還比較記得我們小時候發生什麼事,最近拿出小時候的照片,同樣都是六個月,大家都覺得六個月時的我長得比凱薩琳大,很會翻身很會趴,還可以吃稀飯了(吻仔魚煮稀飯是我外婆的記憶,我和表姐差三個月,她可能是一起煮一起餵,造成我提早開始吃副食品)。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老爸搶著餵凱薩琳吃蘋果汁,凱薩琳的手手放在阿公的手上,眼睛緊盯著阿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