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沒有什麼幽默感,所以茶裏王的
TVC一直打不動我。
  

茶裏王一直以上班族內心KUSO戲為主軸,初期還不錯,心有戚戚焉,到近期似乎已經走火入魔,我只能說,有著一致性的tone & manner,要持續這樣的品牌操作,也真為難廣告代理商。 

但有點熟知內情的人多少都知道,這和廣告代理商沒有太大的關係,主要是客戶強勢主導,客戶就是要這樣的表現;也許,茶裏王短短五年成為茶類第一品牌,一年二十幾億的銷量,讓客戶覺得這樣的廣告手法是有效的。   

最近有一支新的TVC出現,我在電視前嚇壞了,那根本是茶裏王的tone調和主軸,只是變成了果汁,說不定消費者還以為茶裏王出果汁了。至於那個果汁有什麼產品概念?溝通概念?那幾個上班族的肢體動作和嘴臉眼神,我想,這個果汁已經沒有自己的溝通策略了。   

至於能不能受到茶裏王的庇蔭而業績快速成長,我想過去幾支風格手法類似的廣告,好像都沒能再造風潮,成功的其實是同樣的溝通概念,而非同樣的溝通表現,尤其台灣消費者對於表現手法更是喜新厭舊。

為什麼會這樣?是客戶太強勢?還是代理商太狗腿?拭目以待如此手法的成功可能性。
 

替那家廣告代理商和果汁商品哭泣。
   

那個果汁真的不叫茶裏王 ,那叫園之味,不過如果這個飲料廠商的客服人員接到有人詢問:那個茶裏王的果汁賣多少錢?我會很高興,然後希望客服人員能告知PM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