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家熟悉的市調公司報價,報來的是天價,我估計這個價格和尼爾森或是TNS差距不遠。問題是,我要的調查其實執行度不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報價。

通常天價報價的發生是市調公司不想接,所以給一個超高價讓客戶知難而退。打了電話詢問狀況,結果竟然是:

「現在星期六日做調查,大家都週休二日,我們的督導在週末工作心理也不大好受,所以會給多一點費用補償。」

馬的,市調公司星期六日的工作時間是常態,尤其是街訪這種調查方式,週末假日街上人潮多才能執行;改在週間做,一天做個五份八份,還要加上一天又一天的場地費用,成本爆增。有些調查的確需要在週間做,那是執行方式使然,但廣效是不需要這樣週間執行或家訪。

有些業種的工作時間就不是一般星期一到五,朝九晚五,星期六日週休,市調公司就是其中一個。

市調公司婉轉地表示國外客戶也可以接受這樣的報價和解釋,在消費水平及對調查態度、支付金額標準不同的情況下,市調公司要求台灣客戶也要比照,我只能說,謝謝不聯絡了。

這樣的市調公司,真的是滿大的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