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的假都在台北,好像有點浪費,除了睡覺、看書、看電影和逛街,感覺和平常週末假日差不多。

初三,早上又被拖去走點路,到大香山的不知名小路走了一下,這整片山聽說原本是建地,如果開發完成,將是一個很大的山中社區,可能是建照問題,就此荒廢;山邊入出口留著一個小門,卻成為很多人散步爬山的地方。 

  

初四開始出門看電影,前幾天在家裏已經看了好幾張
DVD,不過新片幾多都是驚悚恐怖片,導致看到沒新片可以看。初三晚上睡不著,初四去看了早場的斷背山。常去的欣欣晶華人潮眾多,著實嚇了一跳,不過大家看的都是諜對諜或是我愛上流,斷背山也許上檔一陣,觀眾較少年齡也較大,還有幾個老先生老太太。

其實斷背山很適合一個人去看,可以好好感動好好哭,沒有人在旁邊打擾更可以好好的思考。從
19歲開始的20年的愛戀,其實不管是不是同性戀或是異性戀,都是一樣震憾;20年間不間斷的奔波相聚,只為了一段禁忌的愛情和夢想。

因為想達到一個明知不可能的夢想,明知相聚只是引鳩止渴,斷背山維持
20年的愛戀,也許是傑克的夢想和艾尼斯畏懼禮教而交織而成;雖然20年後,艾尼斯和傑克在湖畔的躊躇無奈和崩潰痛苦。


如果說,一生能有這樣的感情,又何必婚姻,又何必在乎對方是異性、同性、或是一場外遇。

因為不想看絕地奶霸
2,所以Penny和同事看那部片時,我在微風廣場二樓的STARBUCKS享受了一杯焦糖瑪奇朵和舒服的涼風。

放假的咖啡座不只是年輕人,攜家帶眷的大人、小孩,或是白髮蒼蒼的老夫妻,擠滿了微風的露天二樓。站在旁邊等位,突然看到一桌人要走,趕緊上前卡位,
perfect,涼風徐徐,光線充足,雖然旁邊吵雜卻不會入耳。拿出鏡頭下的情人,我跟著一個女性主義及戰地出身的攝影師,感受她對生活、生命、感情的改變。

 
除了斷背山,也去看了傲慢與偏見,一部輕鬆幽默的英國電影,只是前面坐了一隻龐然大物,擋住了三分之一的螢幕,氣死人。

台北市的過年人潮可能塞在百貨公司、
KTV和電影院,在逛街時,我開始了市區散步,從敦南仁愛到SOGO,再到敦北環亞,從建國北路再到FNAC,市區人少,雖然飄著小雨,但是散步愉快。

我一直都很喜歡去
N.Y. Bagelbrunch,只是仁愛分店人很多,不管何時去都要等位。星期六起床洗完衣服後,突然想去吃個美式早餐,但是,不想排隊等待,所以我去了伊通街總店。
 


一踏入店內,我馬上喜歡上這個地方,在辦公與住宅區,和仁愛、信義分店完全不同的氣氛,沒有人帶位,沒有色彩鮮豔與座位的燈光交織,沒有擠滿趕流行的紅男綠女,外面小公園綠意盎然,店內開放廚房,黑板粉筆的
menu,就是一個輕鬆的美式空間。
 

  

客人們或是翻著報紙,或是男女好友聊天,我知道,我找到了一個會常來的小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