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大喜歡爬山,尤其是睡覺都睡不夠時還要一早起來爬山,簡直就是不可能。初二早上九點多,老爸就說要出門遊車河,結果遊到貓空杏花林。

 


貓空,應該算是我的地盤之一吧,畢竟在那邊念書多年,不過杏花林好像只去過一次。初二天氣很好,車行上山時,台北盆地在腳下慢慢浮出,南區的台北盆地清淅可見,過了
101的台北盆地卻被低霧壟罩,只可惜,開車的不是我,山路上也不好停車讓我拍照。

杏花好像是二月盛開,但是今年天氣詭異,很多花都瘋了,一到杏花林下,一排的櫻花可能已遭前幾天的雨勢而飄零。石階和花樹間不好走,濕濘的泥土很容易滑倒。



 

杏花果然也不多,應該是已經開過,隱約聽到在過年期間仍在工作的花農跟路上說著,一些杏花樹已經開過。慢慢走在小路上,我一直落後在老爸老媽的後面,拿著相機到處亂拍,天空好藍,又開始想買SONYR1

  
在下山途中經過一家餐廳,貓空的餐廳、茶藝館到處都是,這家和一般大眾去的什麼邀月、大茶壺方向相反,隱身在杏花林腳邊。大年初二未開張,有點古色,庭園的桌位亦相當舒服,園底一個小水池養著金魚錦鯉,也許下次可以來此喝茶。我那喜歡餵魚的老爸一直後悔沒帶車後廂魚飼料下來,拿著當拐杖的竹竿騷擾金魚睡覺也高興。

 

 



 

下山時,買了一束桃紅和白色的杏花,回家拿了一個大玻璃瓶插著放在地上,很有喜氣又有生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