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曇花應該是夏天的植物,但是我想我的曇花可能和主人一樣不大正常,竟然在寒流來襲時結了一個花苞。 



發現花苞時應該已結了好幾天,雖然天氣不再十度以下,但是我仍懷疑這朵曇花活不活得下去。每天出門時多看幾眼,順便拍拍照;回家時小心開門,因為怕粗手粗腳的我把門用力一推,打到了在門後的花苞。

 
就這樣,曇花的花苞慢慢長大,過了一星期,花苞愈來愈飽滿,角度也向上翹起,這株曇花看樣子鐵了心,真的打算在寒冬中綻放。

 
這盆曇花是從老媽那盆移植過來的,老媽家的曇花開得更誇張,一年結個二十幾個花苞是常有的事,有時還在一個晚上六、七朵一起綻放。不管是花或是樹到我手上其實都活不久,但這盆曇花倒也還算穩定,每年也都會開幾朵,我只能說,原來曇花真的很容易活下去。

 

 


2005
年五月,有天我在修剪花草時,突然決定把長太高的曇花修短,也因此,上個夏天的曇花開不多。上個星期看到曇花結苞時,我還興高采烈地認為曇花發瘋了。

 

 
晚上回到家,曇花已開了三分之二,陽台很暗,我拿著相機試著如何給光會有較好的效果。每隔一小時出去拍幾張。

 

 

 

睡前,再去照幾張,然後跟曇花說聲再見。真的是曇花一現,我知道起床時,她已凋零。
可惜的是,我在感冒,所以聞不到曇花的清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