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是Jenny生日,這星期是Penny生日。生日總是大吃大喝的最好藉口,所以我們從印度菜吃到德國菜,為了我還想去拍天母高島屋,又出現了鄉香的下一餐選擇,實在是吃太肥了。  

 

老德廚房算是台北市滿有名的德國菜餐廳,之前就很想試試看。以前吃過的德國菜是在師大附近的黑森林,可能是靠近學校,總覺得不是很精緻。老德廚房的老闆娘很熱心,介紹菜單也很詳細,上菜時也會教我們什麼樣的吃法能吃出最好的感覺: 

「有些菜是要告訴客人怎麼吃,我覺得這是必須的服務」  

老闆娘算是滿阿沙力的,大概看我們今天才中午就喝了五杯啤酒,再加上份量驚人的餐點,最後還請我們喝了一杯生啤酒,結帳時她還看了一下那杯沙必思啤酒喝完沒,老闆娘笑著說,她個性比較龜毛,如果客人叫她請啤酒她反而一定不會請,但是如果客人合她味,那絕對會請個啤酒什麼的。看樣子,我們三個大吃大喝的模樣頗得老闆娘的喜愛。




餐廳不大起眼,但是已有
Christmas的氣氛。德國餐廳當然要喝德國啤酒,更何況JennyPenny都是喝酒達人,加上有人剛從德國出差回來,喝啤酒當然是最重要的事之一。金黃色的酒液加上白色細緻的泡沫,不過因為我要拍照,所以拍完照片後,泡泡也不見一半了。
   

 

 
我的酒量還是不怎樣,德國甜啤酒已經是加了雪碧,被逼著喝完
500CC也真是撐呀,最後還精神渙散,加上吃太飽,直接躺在床上睡覺消化真是大餐後最好的選擇。

今天吃了田園沙拉、主廚拼盤,拼盤是有德國啤酒火腿、肝醬、乳酪、酸黃瓜和紫洋蔥,單吃或是和德國麵包一起吃實在美味;老闆娘當初在介紹時表示,這道拼盤適合喜歡喝啤酒的人,果然,我們毫不猶豫就點了這道拼盤。  

 


馬鈴薯蘋果盤當然是我點的,只要有馬鈴薯三個字出現,其他的主菜都變成背景音樂。不過這道菜最後我是覺得算是多點了,因為兩道主菜的馬鈴薯更好吃。
   

 

 
主菜是香烤肉盤,因為屠戶肉盤的豬腳是水煮的,來德國餐廳怎麼可以放過德國烤豬腳呢?老德廚房老闆娘對她的豬腳吃法是建議,直接拿手吃,可以慢慢感受他們沒有醃製的烤法,脆脆的嫩皮配上酸菜,好吃。

  
還有維也納和另一個香腸,
JUICYPenny吃完第一口就這樣稱讚著;里肌也頗不錯,當然馬鈴薯是又香又甜,當大家都先吃豬腳時,我第一口挑的就是馬鈴薯。

 

最後一道是維也納豬排,先淋上檸檬汁,再抹上蕃茄醬,最後再加上馬鈴薯沙拉,可以減輕酥煎豬排的油膩感。雖然當時已經吃到十分滿,還是把一大片維也納豬排解決掉。



我們真是可怕的三個女人,中午就吃成這樣,還好沒吃甜點,老闆娘建議的巧克力火鍋在有人不吃巧克力的情況下被否決,要不然應該也是好看又好吃的甜點。


前陣子部門去吃了德屋美食,與老德廚房相比,德屋的餐點種類較多,但吃起來也較油膩,兩者各有不同的特色。但基本上,老德廚房是一家可以再去的餐廳,只是,最近實在吃太營養了,還有其他的餐廳在
waiting list上,可能要再過一陣子再去吃老德了。

最後,乾一杯吧,Penny,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