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大喝酒,因為很容易就想睡覺,過去的經驗是,想睡之前還會拼命亂講話。
  

但是我常會碰到酒的客戶提案或是比稿,前陣子要比一個啤酒的案子,同事們興高采烈地買了各種啤酒,明說是了解競品,其實擺明了就是要喝個小酒解饞。結果就是上班時間,其實應該總共也只喝一杯左右,就開始想睡打混,頭腦不清。    

其實沒有特別喜歡喝什麼酒,比利時啤酒應該算是最好喝的,酸酸甜甜的又不苦,CORONA也不錯,是的,我評判一個酒的好壞竟然就是苦不苦,知道我的喝酒水準不高吧。但是上次在北海道參觀SAPPORO,在休息區喝了一大杯500CC的啤酒,大概有配好吃的乳酪,倒也覺得SAPPORO也挺好喝的。

上星期朋友生日,晚上我們先去吃了印度菜,打開菜單竟然有印度啤酒。問同學印度啤酒好喝嗎?「和海尼根很像」,我想不喜歡台灣海尼根的同學這樣說,應該就是印度啤酒也不怎樣吧。不過她要為海尼根平反一下,因為在荷蘭當地的海尼根真的很好喝,就像台灣金牌一樣順口。
  


吃完印度菜就是紅酒時間,好幾年沒喝過薄酒萊,前幾年還和咕嚕和點點的媽去晶華酒店參加過法國在台協會辦的薄酒萊品酒之會。前幾年媒體炒得兇,大家好像不去排隊搶購就對不起自己。今年音量很小,其實薄酒萊並不特別好喝,比較起來還更酸更澀,我想也因此今年消費者在沒太大的炒作下,薄酒萊熱就稍淡了吧。
  



星期五晚上的
lounge bar沒什麼人是有點奇怪,不過這樣最好,安安靜靜的可以好好講話聊天。View很不錯,看得到美麗華的摩天輪。但是開的薄酒萊真的滿酸的,尤其是留在口腔中的回感,冰過後好喝很多,可是要先喝掉原有的才行;老實說,上次在LULU喝的那支好喝太多了。 
  



天氣應該正式進入冬天了,我想睡覺前喝杯梅酒加熱水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問題是,我超好入睡的,還有需要喝酒助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