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期內去看兩部電影會不會太誇張??

我很喜歡看電影,心情好或不好都會去看,有朋友一起看也不錯,一個人揹起包包去看電影更是常事。

但我也要說,我看不懂藝術電影,看不懂會讓我頭很痛,也許是水準還不夠,看不懂讓我得正視水準不夠的問題所以頭痛。我也不看驚悚片,更不可能看鬼片,所以一個人看電影最麻煩的事就是預告,尤其是驚悚和鬼片的預告總是剪得超可怕。

春心蕩漾是前幾個月看電影看到預告時就很想去看,前陣子太忙一直沒去看,直到星期三下午翹班才去看。不過一到京華城被嚇到,星期三下午這麼多國中、高中生來看電影是怎樣?還好他們應該都是看哈利波特四,要是一堆小朋友也看春心蕩漾,我一定走人。不過春心蕩漾中有5個建中大男生,我不知道他們看完後有什麼想法。  

這是一部以處理姐弟戀為主題的電影,但鄔瑪舒曼與梅麗史翠普之間的信任更是重點,結局更棒。除了信任問題外,這對姐弟戀的重點其實較不著墨在外界的眼光,而是年齡差距的生活態度與觀念。不是HAPPY ENDING才令人玩味,前陣子看的愛狗的男人那種灑狗血的ENDING真是毀了中年男女的情感處理。剛開始還覺得愛狗的男人一片還將網路、中年交友的躊躇矛盾描繪得很寫實,但最後黛安基頓帶著狗狗去追約翰庫薩克時,我真的覺得編劇毀了整部片。

出竅情人算是小品,看看帥哥美女其實也是不錯打發時間的一種方法,但我也認為,這部片沒有觸動內心的對話,他們之間的甜蜜並沒有共鳴。當然,看到伊莉莎白過於忙碌工作而沒有自己的生活有著一絲害怕,我的未來會不會就是這樣的日子?。這部片DVD其實是不錯的選擇,只是早上起床後覺得無聊沒事做,看看時刻表就出門看電影。

現在好像不能再看電影,免得過年時沒DVD可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