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弟的小公主凱薩琳二個月了,37週出生就3200克,在坐月子中心時是屬一屬二的大隻,而且,她還是女生。
  
在坐月子中心時,除了爸媽外,小朋友是不能接觸其他人的,所以每次我家老爸老媽去看孫女時,都只能隔著玻璃看著在育嬰室中的凱薩琳睡覺。一直到他們回家,老爸才第一次親手抱到他的孫女。「我終於抱到凱薩琳了耶」老爸高興地這樣跟鄰居說。
  

 

滿月時,凱薩琳第一次回阿公阿媽家,那天天冷,據說前一晚她不乖鬧了一個晚上,所以回阿公阿媽家的幾個小時中,她睡得連眼睛都睜不開,不管她爸媽怎麼拍、輕搖、搔腳底,不醒就是不醒,所以她的滿月照都是閉眼睛的。

再兩星期後凱薩琳回家時就精神斗擻,睜著眼睛專心看著抱她的人,或者站在旁邊的人。為什麼只是說睜著眼睛而不是睜著大眼,因為她的眼睛真的不大啦。老弟眼睛大,不過凱薩琳應該是遺傳到她老媽的小眼睛。
 

 < 老弟的MSN的照片就是這張大手牽小手,我叫老弟擺這樣的pose,因為凱薩琳是他的掌上明珠>


他們回家時,老爸老媽總是欣喜萬分,「臭婷婷」,老爸是這樣叫他孫女的,我終於知道老爸把他愛的人,在前面都冠個臭,因為他以前就是這樣叫我家狗狗的-「臭啼啼」。老媽則是寶寶、寶寶的叫著,我則是叫她的全名,凱薩琳以後一定會認為這個姑姑真是不容易親近呀。
  


姑姑的功用是攝影師,因為姑姑不敢抱軟軟的東西,寶寶的爸爸也很怕他老姐失手,基本上,凱薩琳的爸爸比媽媽緊張
N倍。現在他們回家,我總是拎著相機回家拍照,其實,我不只是拍凱薩琳,我想記錄下的是,凱薩琳、老弟、雲雲、我家老爸、老媽之間的感覺,所以當老媽一直叫我不要再拍凱薩琳時,我的鏡頭其實是對著家人的。 
 


我才發現,原來老爸這麼愛他的孫女,凱薩琳回來時,他總是興致沖沖的搶著要抱凱薩琳。老弟很害怕,因為怕老爸不會扶著小公主的脖子,老爸看著老媽在餵凱薩琳吃奶奶,他也很想嘗試。我看著他和老媽坐在床邊,拿著我帶回來的小牛壓出聲逗凱薩琳,或者抱著凱薩琳走來走去。我想,等凱薩琳可以坐手推車出門,老爸應該會一直要帶她出門逛逛,會走路後,凱薩琳大概也會常跟著阿公出門散步。
  


「臭婷婷,前面這個大胖子是誰呀」老爸抱著凱薩琳對著老弟問著。凱薩琳目前已經占比
90,比三個月大的小孩大隻,我笑著說:「不會吧,凱薩琳妳兩個月就要開始減肥了」
 

 

老媽說,我和老弟小時候,老爸一星期七天都有12堂課,幾乎沒時間陪我們,更別說這樣快樂抱著我們走來走去。看到老爸老媽這樣,我想老弟他們結婚二年沒懷孕,老媽老爸嘴上說不催他們,又想到想小孩要花這麼多錢,從不像其他人一樣催兒子媳婦生小孩。現在凱薩琳的到來,真的讓他們非常的高興。


<這是老爸把洗回來的照片以凱薩琳的嘴巴大小排成的,他可得意的呢>



凱薩琳 ,你可要乖乖的長大呀,雖然你現在晚上已經不大乖不睡覺,也喜歡有人陪在你身邊才不鬧,小小年紀就去保姆家上班,但是你永遠是你老爸老媽還有阿公阿媽的小公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