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爽星期六的秋晨,我難得睡到十點半才決定賴完床起來。

 

起床時其實有點受到驚嚇,最近很累,事情太多讓我有點不知所措,所以有點兒擺爛。同事跟我說,也許事情沒這麼糟,但是我的想法就是如此的萎靡、灰暗,而且沒有想要振作的意願。

驚嚇不是工作上的問題,而是在昏睡中做的夢。其實也很奇怪,分手後我完全沒有夢過這個男人,對我而言實在不尋常。我沒有夢過他,分手後我沒有為他掉過一滴眼淚,掉淚狂哭是有的,那是其他的事和壓力造成。眼淚,早就在分手前哭盡,一股一股的心酸湧出,也在分手後突然的停止、消失。

沒有想他為什麼不尋常,我想,我其實沒很喜歡他,當時的我只是想要有個人陪伴,但老實說,連陪伴這個最基本的需求,他都不能滿足我。因為沒有喜歡,所以有這個人和沒這個人似乎沒差別,差別就是沒人陪我看電影、吃吃飯、溫存纏綿,連當時的對話都沒什麼營養,我有時也很佩服自己,當時竟然可以配合如此不需動腦對話的內容。

不是說自己多有內容多有水準,而是我和他的生活沒什麼太大的交集,很難找到可以持續不斷的話題。這種情形似乎也出現在其他男人和我的對話中,有時我常覺得,也許是我真的太膚淺,沒有可以討論、對話的空間,還是真的對方和我不對盤,連最基本的溝通,都沒有可以相談甚歡的主題。不過老實說,也不是相談甚歡、能言善道的男人就能得我歡心,日子久了本性也就露出來,也不是什麼善類。

有時多年可以相談甚歡的男人卻是無法發展下去,紅粉知己其實不是這麼好當的。

最近夜沉的msn對話,我可以感受得到那沒有主題;雖然在我下車時,他將車上的GPS定位在我家巷口的7-11,但我的直覺卻是那麼的沒有未來。有時我在自嘲,我真的膽小,膽小到想沉淪的勇氣都沒有,膽小到我還想抓住那絲點的天真想像。

 

真是馬的,為什麼會夢到那個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