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十二點,坐在菸霧瀰漫的24小時咖啡館中,對面坐的是幾年沒見面的他。

半夜的咖啡館裏人聲鼎沸,真不知為什麼這麼多人不睡覺,原本是坐在門口的非吸菸區,菸癮甚大的他硬是要移入吸菸區以止菸癮,甚至一個穿著短裙長靴、斜坐在長椅上講電話、露出乳溝的妙齡女孩都不能繼續吸引他的目光。一手把玩著他的打火機,另一手撐在桌上聽著他碎碎念的近況,看著眼前的菸霧裊裊,疑惑著,平常一點菸味就受不了,為什麼唯獨他可享有這樣肆意的特權?

到底那個喝咖啡的晚上兩個人聊了些什麼,其實,第二天早上醒來已經不太記得,可以想像當時聊天的話題多不重要。他碎碎念著一些工作和碰到什麼樣的女人網友ONS對象;再把他從頭髮看到腳仔細地看一遍,一直懷疑著難道真的會有這麼多女人喜歡長相普通又已經開始發福變胖的他

心不在焉的思考著,當時到底是那點讓如此的喜歡他,也許是他的那張嘴,口才不錯,大部份的時候講話直接不拐彎抹角,但直接中卻不突兀,給她一種直接的關懷與暖意。

也許還有因為差距,因為不一樣,這樣的新鮮感而發生悸動。

記一段到現在仍不明白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