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100歲的布查特


布查特花園(Butchart Garden)算是維多利亞一個極著名的景點,春夏之時有著搖曳生姿的各種花卉,真的是叫做花園,尤其是在入園路上有著兩旁的櫻花樹,四月櫻花盛開時走過粉紅隧道真是美麗。接在櫻花後面的則是楓樹,秋天到時這條路則變成了橘紅大道。不過秋天的布查特花就少了,有人戲稱應該改名成布查特公園,冬天更是蕭索,這時就變成布查特菜園了。

今年是布查特花園100週年慶,門口的木製招牌上的小花洞是每天更換鮮花。我們到的很早,是開園後的第二部車,這樣的安排能讓我們避開大批人潮,也能有較充裕的時間逛花園。雖然說時間較充裕,但還是不足夠的,這就是跟團的壞處,像這種地方應該是走幾步後坐下來欣賞美麗的花,而不是照完相就離開;尤其在買票的同時,園方也提供一本花朵手冊,上面有園內各時節花朵的名字、習性及照片,這是一本相當迷人的園藝小書,真應該在園內待一整天,慢慢移動腳步,好好欣賞這一切。

其實布查特花園並不大,分成四大部份,低窪花園、玫瑰花園、日本庭園及義大利花園,外面還有個可愛的GIFT SHOP和餐廳,逛完四大主題花園後,我拿著霜淇淋坐在GIFT SHOP旁的椅子上開心地看著四周的人群,甚至忘了進入小店中挑選各種充滿花香花味的小東西。










之二,低窪花園

這是低窪花園,順著指示前進,布查特花園原本是當時加拿大富翁布查特的水泥礦場,後來在開採到尾聲之際,布查特太太想要利用這塊資源即將枯竭的土地建立一個花園,這個心願很快的被實現,低窪花園即是由當時的礦場原址,在一旁還可以看到當時的煙囪,但在現在的綠意及花色下,很難想像當時是沙石滿天紛飛的礦場。


在這個低窪花園中,有個羅斯噴泉,這是依布查特家族第三代傳人的名字所命名的。噴泉有著不同的花樣,隨著時間的設定水舞繽紛,在晚上時更加上燈光秀,夏季的夜晚更有著煙火伴著水舞在夜空中閃耀。

很難說喜不喜歡這個花園,因為這個花園是標準的人工花園,裏面的一草一木都美的恰當好處,連顏色都是經過設計的,是因為有著許多員工仔細照顧。在這次的加拿大之行中,ROCKY MOUNTAIN山中並沒有看到滿山遍野的花叢,只好拿布查特花園勉強解個饞,但說真的,即使看到滿園盛開的花朵,我還是好想看到七月時開始在LOUISE LAKE旁隨風搖晃的冰島罌粟花。

之三,玫瑰花園

玫瑰其實滿難養的,我陽台上那個玫瑰長得有點畸形,細細長長營養不良的樣子,但又長得比人還高,偶爾開幾朵花,不過幾年下來盆子沒什麼養份,花愈來愈少也愈來愈小。以前我會買玫瑰回來插在花瓶中,不過好像沒養活幾枝,不管天氣熱還是冷,都沒有大開過。但是,我還是滿喜歡玫瑰的。

在低窪花園之後就是玫瑰花園了,現在正是玫瑰盛開的季節,聽說上個月玫瑰還沒有這麼多,那時是鬱金香在低窪花園盛開著。滿園不同種的玫瑰,大的、小的,紅的、黃的、粉的、橘的、白的...,彎下腰吸一口氣,一股玫瑰的清甜入鼻。

每個一踏入玫瑰花園的人都叫著,哇,好漂亮,其實這個玫瑰花園不大,只是滿園盛開的玫瑰讓人興奮不已,研究了一下,沒看到神祕的藍色和紫色玫瑰。不過呢,布查特花園的玫瑰和加拿大其他地方的花是一樣的,有些真是大的嘔心呀。


之四,日本庭園

日本庭園非常有日本的禪味,其實裏面沒什麼花,但是小橋、流水、涼亭、浮石真的很有日本味。庭園不大,但有股靜謐的氛圍,像個日本大家的小庭園。


布查特花園似乎靠海,在園外入口處感覺不出來,但在日本庭園中,卻有一個地方引人注意:那是一道樹牆,牆上有個洞,從洞中往外望去,遠遠看到一個小海灣,海灣中剛好停泊了一艘遊艇。

我在猜想這個小景點包括那艘漂亮的小遊艇是設計的,從那個洞望出去,每個角度都是如此的剛好,那艘船一直都沒動,說不定也只是道具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