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我除了泡在海中的浮潛外,還喜歡帛琉的那兒,不用說,是長沙灘。

其實本來想要的渡假是躺在白色的沙灘上,當曬成蝦子時就跳進海水冷卻,然後在爬上來翻個面繼續曬(這個畫面真像烤蝦)。所以,之前想去塞班就是這個原因,那時想享受一個穿著比基尼的海灘假期。帛琉卻是完全兩樣,看不到什麼沙灘,都是礁石,雖然很美很好玩,但總是沒能滿足白色沙灘、碧色海水和藍色天空的夢。第二天在洛克群島的無人島學浮潛時有點小沙灘,但是雜質甚多不怎好玩,但是,第三天的長沙灘卻滿足了我對白沙灘的渴望。

那是去完大斷層之後,還在讚歎德國水道的七色海,真的有七種顏色,各種不同寬窄的藍綠色在眼前展開,我只能說,這片七色海會永遠深印在心底。當還沉醉在七色海的幻覺中,眼前出現的是長沙灘,一個小島上有著長達一公里米白色的沙灘,當船停在岸邊時,迫不急待的跳下去涉水上岸,踢掉腳上的運動拖鞋衝向沙灘,天哪,這就是我要的白沙灘。

導遊介紹長沙灘是寶礦力和LUX的拍攝景點,但是腦中還是想不起,或是不想回憶出寶礦力和舒淇CF的片段,因為,我的長沙灘記憶是屬於我的。由於我們是第一艘到達的船,沙灘上的人在起初並不是很多,趁機趕緊照下這片美得令人摒息的一切。

不過,美,總是要付出代價的,白色的沙灘和正午的熾陽是讓人很難一直待在沙灘上的,雙重的反射其實是裏外交攻,不到五分鐘,皮膚曬得刺痛,跑回亭下補喝防曬油,繼續不怕死的又回去站在豔陽下,然後心裏嘀咕著,應該穿件沙龍,除了遮掩肥肉外,還可以撐著沙龍隨風飄逸。其實,很想順著長長的沙灘走到盡頭,但是那種熱真的是很難忍受一公里的長距。突然看到後來的遊客撐著陽傘走在沙灘上,這,這,真是台灣遊客特有的標幟。

至於躺在沙灘曬太陽的美夢有沒有實現?很可惜還是沒有,因為實在是太熱了,怕這一躺下真的曬成黑炭回家。坐在沙灘上望著遠端的白沙和小島,這樣,就足夠了。

到達長沙灘的時間恰巧也不過,因為不久後開始退潮,海水退去露出的沙灘不是這麼的美麗。因為退潮,所以得涉過一段水路才能回到船上,ㄚ,小心腳下,好多的海參,白的,黑的,一不小心就會踩到。當船離開回頭望去,長沙灘,真的美如仙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