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得不承認,雖然女人的錢好賺,尤其是臉部保養品,每家品牌的行銷方式大同小異,只要說好用,不管昂貴或是便宜,趨之若鶩是很平常;但是女性的購買行為在常態中還是有變態的出現。

最近我在奇怪的就是那個以宗教/命理起家的、包裝設計超醜、超沒質感、專櫃小姐像極歐巴桑、價格又暴貴的香華天。外國人對於東方能量、宗教的好奇及迷思可以理解,但沒想到這樣的行銷方式亦在台灣市場表現亮麗。

雖然說媒體一直在報導SOGO的周年慶中,香華天打敗SKII,且銷售額遠遠超過其他知名品牌,但我一直懷疑,這些報導其實可能是種置入行銷,老實說,現在的新聞報導,政治、經濟性讓人吐血、沮喪,生活性的報導有太多都是廠商的置入行銷了。

在我仍不理解台灣人為何如此風迷香華天這個品牌時,它又出招了-要出讓男性雄赳、氣昂的調理油,從產品解釋可以看得出從精油及添加成份滋養皮膚及調理氣血。雖然根據報導,台灣男性有性功能障礙的比例很高,但我相信大部份的男性應該都不會承認自己有問題。現在香華天推出這樣的男性保養品,可以這樣稱呼嗎?也許是想在藥物之外,給予男性另一個天然的選擇。

但是我有一個最大的疑問,那在百貨公司人最多,或者說女人最多的一樓化妝品專櫃,有哪幾個男人願意站在櫃前表示要試用購買這個恢復年輕氣力的產品呢?

雖然我不想要靠近那個詭異的專櫃,但真的對台灣男人的勇氣感到好奇,下次還是到附近晃晃好了,看看有多少男人這麼有勇氣表示自己的需要。

【原寫於2004/12/10,莫琳的泡泡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