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團大概和採購團脫離不了關係。

不是說旅行社一定會安排採購行程,而是大家好像到了日本就像著魔了一樣,從第一天就開始出手,第二天...,甚至在回程的飛機上,繼續購買免稅商品。從都市買進山區,或是在風景區的商店繼續狂殺,好像大家都帶幾十萬日幣出門。 



台灣人愛買藥也是著名的,十幾年前是如此,沒想到現在還是如此,上次去加拿大,旅行團中的歐巴桑們買維骨力是以打計算的;這次在北海道,導遊介紹了日本的保健食品效用後,大家好像被催眠,一進免稅商店後就死命的購買,這次團中第一名是在短短半小時內,刷了三十幾萬日幣購買一堆保健食品、藥品。

買藥不是歐巴桑歐吉桑的範圍,二十幾三十幾的年輕人一樣出手毫不遲疑,我很認真的在聽導遊介紹效用,不覺得他有放什麼迷藥,但為什麼大家像中蠱一樣的買呢?不只是買藥,買零食也是以五包、十包為單位拿的,白色戀人更是整箱打包直接送機場。

我在SHOPPING過程中,一向是扮演遊魂的角色,四處觀察台灣團出手的狠勁是非常有趣的。計算一下,日本團中,在各個大小店中SHOPPING的時間,應該遠多於在各景點的觀光,因為,大家在照完相後,繼續進去旅遊中心閒逛購物。

我家老媽當然捨不得花這麼多錢買藥,加上我在旁碎碎念,要買就買日本大藥廠的健康食品,免稅商店的都做台灣人生意,不知道是什麼藥廠,藥廠爆利N倍..。不過我老媽不買藥,倒是買了一堆零食和食物,老媽買東西絕不會覺得自己不理智,看到我要買木雕貓頭鷹就哇哇叫。

在北海道神宮,老媽躊躇很久要買什麼回去給家人,都離開了又再差遣我回去,她考慮半小時要不要買,我只花了二分鐘,買了二個交通安全的給老爸老弟,一個安產的給我老媽的媳婦,再買一個健康給老媽。這麼簡單的事為什麼要花半小時考慮呢?至於我呢,一個都沒有,因為看不懂日文,不知道哪個是愛情的;現在包包上掛的是高野山,據說是事業、生活的,識貨的同事一看就知道是有來頭,明年要換時還是請朋友幫我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