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香港是每年的儀式。

 

外婆一家從台灣搬去香港快二十年,每年外婆生日,都會趁機去香港休息個三天。生日大餐總是非常豐盛,有一年從7點吃到11點,最後上木瓜燉雪蓮時我已飽到昏迷瞌睡。

 

DSC02157.JPG   

老實說,我對香港也不熟,外婆家附近已相當熱鬧,但又不像尖沙嘴那些地方人滿為患,生活機能極佳,又靠近海邊,所以每年在外婆家附近吃喝逛街已足夠,想要去尖沙嘴,搭個6號小巴20分鐘即可。

 

今年年底,外婆要搬去上海。

 

本來她不想搬,但是表姐、表弟先後在上海、杭州落腳,舅舅舅媽也飛來飛去照顧著孩子、孫子,外婆一個人帶著印佣在香港,大家都不放心。在上海買了房子後,外婆也決心搬去上海。

 

房子就在表姐住的社區,社區環境好,90歲的外婆每天可以在中庭散步。預計十月中先把外婆送過去,因為怕年底上海太冷,外婆無法適應上海的冷。

 

未來幾年去香港的機會應該不大,雖然每年都去,但對著名的觀光shopping center或餐廳也不是很熟,只是來回幾年,這次離開時有點感傷。尤其是星期日八點的赤蠟角機場空空曠曠,還真的有點離別的感覺。

 

不過這個感傷,在我看到一個三明治要48港幣時馬上消失,早知道在20號閘口時就去樓上Burger King吃好吃的薯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