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朋友來電,哈啦幾句後突然提到,他曾答應帶我去買水晶,這件事他還記在心上呢。

 

買水晶?這好像是很久前的念頭,一年多前提到的吧。我並沒有稱讚他的記性,只是告訴他,我很喜歡現在手上戴的玉鐲,目前不會想再戴水晶。過去,我可能會假裝對他的體貼感到高興,但現在,我不想浪費口水。

 

一個朋友心情不好很久,每次見面總是抱怨目前的工作,抱怨客戶,幹譙老闆,日子過得很不快樂。我們認識很久了,其實也清楚這不是單方面的問題,只是覺得讓朋友有個抒解總是好事。長期的不快樂及情緒低落,讓他開始思考是否真的應該去看醫生。

 

當然,我們的對話不只有工作,認識這麼多年,也談了很多對感情的看法。人前強裝歡笑,人後孤僻自閉是他對自己的評語,因為,他怕失去自由。我們甚至開玩笑的討論著,面對家人的逼婚成家要如何擋駕。

 

突然,傳出有穩定交往的對象。而且,他很快樂,很快樂的接受因此失去的自由。

 

突然,我覺得,我不認識這個十年的朋友。 

我不知道這個很快樂的人,一星期還一直情緒低落,才告訴我,他很高興有我這個可以坦白他可能有憂鬱症問題的朋友。現在飛在雲端,可以這樣的快樂。

知人知面不知心,是那幾天我MSN上的標題。也許,是我不懂得愛情的力量,也許,我不相信的一見鐘情在他身上發生。

 

我想,我正走進一個不想假裝自己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ureen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